加拿大艾伯塔省发现新品种“死神”暴龙“塔纳托龙”Thanatotheristes degrootorum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加拿大艾伯塔省有科学团队,在近日的考古行动中发现新品种的暴龙。该品种生活于约8千万年前的白垩纪后期,相信是已知暴龙品种之中最古老,这亦是该国相隔50年来首次发现恐龙新品种,今次发现有助填补考古学家对暴龙的认知。

新品种被研究人员命名为塔纳托龙(Thanatotheristes degrootorum),又称“死神”(Reaper of Death),其化石在艾伯塔省南部弓河(Bow River)附近出土。虽然团队只发现两个不完整的头骨及下颚,但他们认为数量足以证实是新品种。

塔纳托龙每颗牙齿长7厘米、臀部高度约2.4米、由鼻子到尾巴的长度约8米。它与其他品种差不多,头盖骨异常地突起,形成凶狠外表,但独特之处在于上颚的垂直脊。

研究负责人沃里斯形容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动物,惊讶地指:“它们的脊椎和其他暴龙品种完全不同。”卡尔加里大学学者泽列尼茨基表示,由于它的体型较为轻盈,与其他暴龙族群不同;另有学者补充,塔纳托龙的发现引证暴龙并不是全为超级食肉动物,它有自己独特的身型、后代、族群,甚至是独特的猎食风格。有关研究发表在古生物学期刊《白垩纪研究》(Cretaceous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