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iris-Rex探测器将飞掠小行星Bennu表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随着Osiris-Rex探测器即将从小行星Bennu的Nightingale地区收集样本,NASA距离完成其小行星采样任务的目标越来越近。Osiris-Rex任务团队周二发推文称,该探测器将飞掠Bennu表面,最近时将仅相距820英尺(250米)。

近日,科学家通过分析Osiris-Rex探测器去年秋天收集的数据,意外发现了一个距离地球3万光年的黑洞;此外,该探测器曾在小行星Bennu的粘土中发现了水。

据主要研究人员但丁·劳雷塔(Dante Lauretta)称,NASA去年12月决定,Osiris-Rex探测器将在小行星Bennu的Nightingale(“夜莺”)地区收集样本,尽管该位置“周围有一些危险”。NASA表示,Nightingale地区为Osiris-Rex提供了将机械臂放在“有机材料和含水材料”上的最佳机会。

样本收集计划于2020年年中进行,Osiris-Rex探测器将于2023年下半年返回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