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Astronomy》期刊:银河系边缘出现的弯曲是与相邻小型星系碰撞导致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天文学家通过分析盖亚太空望远镜观测的数据后认为,银河系边缘出现的弯曲是由于银河系最近一次与相邻一个小型星系碰撞导致的。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Nature Astronomy》期刊上。

与其他旋涡星系不同,银河系呈“脊柱型”弯曲,而非漂亮整洁的平盘。天文学家一直尝试解释这种不同。

借助欧洲航天局的盖亚太空望远镜,这个谜团似乎已经被成功揭秘。盖亚太空望远镜已经是第七年收集数据编制精确的银河系3D图。盖亚太空望远镜可以精确记录银河系所有移动天体的位置、径向速度以及恒星之间的距离变化。

盖亚太空望远镜揭示了曾经在银河系发生的一系列决定当前星系特征的事件。例如,距今80亿至110亿年前,银河系与另一个星系的碰撞,导致银河系一些固定区域的厚盘膨胀,被新的星体填充。

大约在同一时间,银河系还吞噬了被称为“香肠星系”的盖亚-恩克拉多斯矮星系,至少8个球状星团包括500亿个太阳质量的恒星、气体和暗物质进入银河系。另一个幽灵矮星系在银河系的外盘上则留下了所谓的“氢波”。

相关报道:银河系外缘正以奇怪方式“翘曲” 天文学家暂时无法解释原因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天文学家拥有可供使用的工具,以观察银河系中正在发生的变化,现在其中的一项变化正令天文学家感到困惑:银河系的边缘正在“翘曲”。银河系外缘正以奇怪的方式“翘曲” ,研究人员正在竭尽全力解释这种现象的原因。

天文学家利用欧洲航天局盖亚卫星收集的数据,对“翘曲”的银河系边缘进行了详细研究,并开始检验存在的理论。一些理论起初似乎是合理的,但在进一步研究中并没有成立。正如Futurism报道所指出的那样,一种理论表明,内部星系相对于外缘以一定角度旋转,从而导致银河系的边缘摆动和波动。但是,比较银河系各个区域之间的旋转速度和翘曲运动似乎使这一理论受到了质疑。

现在,天文学家目前最好的猜测是我们的银河系将吞噬相当大的东西。绕银河系运行的小得多的星系最终可能是科学家观测到的“翘曲”现象的原因。科学家认为, 矮星系Sagittarius可能是造成这种现象的罪魁祸首。

相关报道:天文学家发现银河星系发生扭曲的“罪魁祸首”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环球科技:外媒Futurism(《自然天文学》)杂志报道称,多年来,天文学家都知道银河系的边缘像一碗果冻一样翘曲,起伏和摇摆,但没人知道为什么。日前,天文学家以欧洲航天局卫星盖亚(Gaia)收集的数据为基础,得出的最新研究得到最初的结论:由数千亿颗恒星组成的银河系盘正慢慢与邻近的较小星系碰撞,因此受到了扭曲。

为了得出这个结论,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学家研究所的一组科学家在都灵进行了分析,盖亚太空望远镜观察到了1200万颗巨星在银河系中的移动方式。

都灵天体观测台的埃洛伊莎·波焦(Eloisa Poggio)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通过将数据与我们的模型进行比较来测量翘曲的速度。” “根据获得的速度,经线将在600至7亿年内绕银河系中心完成一圈旋转。”

“这要比包括太阳在内的恒星一直围绕银河系中心转动速度慢得多。先前的理论试图通过暗示银河系的内盘像倾斜的旋转陀螺一样旋转,留下涟漪来解释扭曲。”研究人员称,目前来看,先前的理论受到了质疑。

天文学家认为,这可能是因为银河系将吞噬更大的星体所致,绕银河系运转的矮星系人马座(Sagittarius)目前被认为是“罪魁祸首”,因为有大量证据表明它已经被银河系慢慢吸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