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癌症“鸡尾酒疗法”的美籍华裔科学家何大一称对新型冠状病毒起源于中国毫不怀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发明治疗癌症的“鸡尾酒疗法”、美籍华裔科学家何大一周二(3日)接受境外传媒访问时称,不认为新冠病毒有可能是被恶意制造,或从实验室中释放出来,但对于病毒是起源于中国一事毫不怀疑。对于应对新冠肺炎爆发上,他认为中国在科学方面可圈可点,却在疫情防控上缺乏适当的指挥结构,相互推诿责任导致疫情大规模爆发。

何大一表示,根据对沙士和新冠病毒的了解,以及对从其他动物种类中发现的新冠病毒的了解,并不怀疑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但对于有报道指是起源于美国一事则有所保留。他提出,人类在20年内遭遇3次冠状病毒疫情,包括新冠肺炎、沙士、中东呼吸综合症,认为冠状病毒可能会与人类共存,并通过天气的变化从北半球移到南半球,再于下一个季节再次出现,因此必须要针对冠状病毒提出一个永久解决方案。

何大一认为,美国不大可能面临武汉或湖北的失控状况。他现时领导美国哥伦比亚大学4个团队进行研究项目,寻找两种可以截断新冠病毒的抑制剂,以及一种可治疗感染者的单克隆抗体,目标是研发针对冠状病毒家族的广谱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