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2号数据显示天王星的环状等离子体正导致其大气损失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自美国宇航局(NASA)的旅行者2号探测器到达寒冷的天王星过去已有几十年时间了。该探测器以大约50000英里的距离航行经过了寒冷的世界,并送回了大量数据供科学家挖掘。现在,在访问天王星34年之后,旅行者2号发送回的数据揭示了一些全新的东西。

正如NASA在一篇新文章中所报道的那样,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当旅行者2号飞掠天王星时,它穿过了称为等离子体的带电气体。该探测器穿越等离子体的过程仅持续了约一分钟,但对于科学家来说,仍然足够长的时间才能发现数十年来的异常数据。

确定气体斑点的来源很困难,但研究人员现在认为他们已经对此有所了解:当旅行者2号飞掠它时,等离子体的内部读数暗示了它的起源。尽管一些等离子体均具有扭曲的内部磁场,但DiBraccio和Gershman观察到平滑、闭合的磁环。这样的环状等离子体通常形成为一个旋转的行星将其大气中的一部分抛向太空。

科学家认为,气体损失可能已经消耗掉了天王星55%的大气。在太阳系的其他行星上,包括土星和木星,都观察到了造成等离子体的大气损失,尽管人们认为天王星的气体泄漏量要比其余的多。

与太阳系中的其他行星相比,天王星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奇怪星球。天王星自转轴几乎躺倒在公转轨道平面上,因此仿佛总是在躺着打滚。最重要的是,它有一个明显的“摆动”,天文学家一直在试图解释其中的原因。人们相信很久以前,一颗巨大的天体撞击了天王星,而今天它的奇异运动是这一事件的直接结果。

研究人员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写道:“这些数据揭示了在磁层尾部包含一束包含行星等离子体的磁通量的螺旋束,被称为'等离子体' 。对冰巨人磁层中的等离子体的首次观察阐明了发生在天王星磁层中的过程,并表明等离子体可能在运输等离子体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