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琥珀中发现数千万年前两只正在交配的苍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周四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在琥珀中发现的两只交配的苍蝇证明了一些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化石被保存在琥珀中。它们也是澳大利亚化石记录中首次冻结交配行为的潜在候选者。在墨尔本莫纳什大学地球、大气与环境学院的一个团队的带领下,这项研究不仅发现了这些苍蝇。

研究人员还从冈瓦纳南部发现了最古老的化石蚂蚁,这是澳大利亚最早的无翅六足动物化石-被称为“细长的跳虫”-此外还包括一些蜘蛛,两个地参,两个苔藓和叮咬的摇蚊,全部包含在琥珀中。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莫纳什大学古生物学家杰弗里·史迪威在新闻稿中说:“琥珀被认为是该学科中的'圣杯',因为生物在完美的3D空间中以悬浮的动画状态保存,就像它们在昨天刚死去一样。但是实际上(它们)已有数千万年的历史,为我们提供了有关古代陆地生态系统的大量信息。”

该团队由来自澳大利亚、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的科学家组成,研究了塔斯马尼亚Macquarie Harbour Formation和维多利亚州Anglesea Coal Measures中发现的琥珀碎片,它们分别可追溯到5000万和4000万年前。

史迪威表示:“这项研究使我们对三叠纪晚期至古近纪中期(2.34亿-4000万年前)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史前南方生态系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史迪威继续说道:“我们的发现为现代澳大利亚生物群系的起源,古代和演化提供了令人振奋的新见解,并表明未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类似发现方面可能具有巨大的潜力。”

相关报道:琥珀定格苍蝇交配瞬间 距今约4100万年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根据近日在《科学报告》上发表的一篇新研究,科学家在在琥珀中发现了两只正在交配的苍蝇。正如Gizmodo报道的那样,这两只苍蝇是琥珀中一大批昆虫和蛛网类动物的一部分,这些昆虫和蛛网类动物来自南半球的遗址,包括澳大利亚。之所以说是特殊的,是因为经过几十年的研究,发现的琥珀化石很多都是来自北半球的遗址,比如缅甸等地。

无论它们来自哪里,琥珀化石都为科学家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让他们透过时间之窗窥视过去。这些保存完好的生物体被坚硬的树液保护了数千万年。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莫纳什大学地球大气与环境学院的杰弗里-斯蒂尔韦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琥珀被认为是这门学科中的'圣杯',因为生物在完美的三维空间中以悬浮动画状态保存下来,看起来就像刚在昨天死去--但实际上这有数千万年历史,为我们提供了关于远古陆地生态系统的大量信息。”

这些苍蝇只是新收集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古蚂蚁、幼年蜘蛛等。研究人员甚至在琥珀中发现了两种苔藓。像这样的发现让研究人员能够研究古代物种,就像它们不幸死亡时的样子,往往能让他们对被困在琥珀中的小生物的生活和习性有新的认识。

“这是澳大利亚古生物学中最伟大的发现之一,”Stilwell说。“这项研究使我们对三叠纪晚期至古近纪中期(2.34亿-4000万年前)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史前南方生态系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