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中哈士奇”鲸头鹳能吃小鳄鱼 看见人类会鞠躬敬礼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施怡妏):鲸头鹳(Shoe-billed stork)是世界上头部最大的鸟类,学名为「Balaeniceps rex」,其中rex在拉丁文意思是「帝王」,因为它拥有强大的鸟喙,就连鳄鱼也都会害怕它,但见到人类时,却会鞠躬敬礼,与冷酷的外表形成强烈对比,心情好的时后,还会将自己的羽毛拔起来送人。

鲸头鹳平均身长可达150公分,主要生活在热带的东非沼泽,从苏丹到尚比亚都有,它们会花好几个小时等待捕捉湖里的鱼,甚至也吃小鳄鱼或大型蜥蜴。长相凶恶的它们,在卡通里的形象通常较冷酷,在《兽娘动物园》、《Classicaloid》、《鬼灯的冷彻》、《白熊咖啡厅》等,都曾出现过,冷酷的外表下,其实它们跟哈士奇一样傻,行为总是让人无法理解,因此有「鸟中哈士奇」之称。

鲸头鹳的鸟喙宽约12公分,非常的尖锐,能够穿透鳄鱼的皮肤,只要被它夹紧的猎物,根本无法成功解脱。不过,外表看似冷酷的鲸头鹳,遇到人时就变得彬彬有礼,对人类很友善,还会不会的鞠躬敬礼,模样相当可爱。鲸头鹳的饲养员猜测,可能因为人类会帮助它进食、筑巢,心中对人类充满感谢之意,才会有这样的行为。

鲸头鹳是沉默而又孤独的鸟类,堪称「边缘鸟」,只有缺乏食物或繁殖季时才会聚集在一起。由于动作缓慢,经常长时间保持不动,在动物园里的存在,就像雕像一样。据称全球仅剩5000至8000只。因为人类饲养的鲸头鹳很少能繁殖成功,动物园展出鲸头鹳,来源可能是非法的捕鸟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