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物理期刊》:首次发现太阳外层具超热等离子体磁场线

Hi-C已返回地球。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美国太空总署(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与英国中兰开夏郡大学的科学家近日携手,分析高解像度日冕成像仪(Hi-C)2018年拍到的太阳日冕活动图片后,首次发现太阳外层具超热等离子体磁场线。研究周二(7日)已刊在《天文物理期刊》内。

这张高解像度图片显示,太阳大气层外有密集螺旋束状、直径超过483公里热电化气体,有助科学家深入了解太阳大气层,以及太阳风暴等现象如何形成。太阳图片过往只能显示磁场线所在黑点,大气层细节一片模糊。

为揭开产生磁场线原因,NASA及欧洲太空总署(ESA)等正考虑再次送Hi-C上太空,期望以全新视角分析太阳外层。2018年5月29日,Hi-C升空且在最后一次任务花约5分钟拍得太阳图片。

相关报道:令人惊叹的高分辨率太阳图像显示出布满等离子体的漩涡状磁场线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New Atlas报道,对我们人类来说,直接盯着太阳可能不安全。 但值得庆幸的是,现代科学为我们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方法来观察这个位于太阳系中心的爆炸性能量团。在被描述为有史以来最高分辨率的太阳大气层的图像中,科学家们发现了以前未被观测到的布满等离子体的磁场线贯穿其中,为其活跃外层的构成提供了新的线索。

这些图像来自于美国宇航局的高分辨率日冕成像仪(Hi-C,是2012年发射到太空的亚轨道望远镜,用于研究太阳大气层。它能够对日冕中的结构进行成像,直径小到70公里,约占太阳总面积的0.01%,其最新的劳动成果揭示了令人惊叹的新特征,为科学家们提供了大量的思考空间。

经过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研究人员和美国宇航局科学的分析,这些图像揭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细小磁场线、充满了极热的百万度的等离子体。这些“热电化气体”线状物的直径约为500公里(310英里),尽管目前还不清楚其产生的确切机制,因此将成为争论的话题。

讨论还将围绕着这些“细线”如何帮助形成太阳耀斑和风暴,以及从太阳向外喷发的太阳风,在整个太阳系中都能感受到。“这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发现,可以为我们更好地了解能量流经太阳层并最终流向地球本身提供信息,”中央兰开夏尔大学的博士后研究员汤姆-威廉姆斯博士说。“如果我们要对我们的生命之源恒星的行为进行建模和预测,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位于夏威夷的Daniel K. Inouye太阳望远镜是另一个能够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太阳高分辨率图像的科学仪器,今年早些时候为我们带来了迄今为止最详细的太阳表面照片和视频。与此同时,NASA的帕克太阳探测器继续进行一系列的轨道飞行,它将穿过太阳的日冕,在那里,它将收集关于这个特别荒凉的环境的图像和数据。

相关报道:NASA Hi-C带来更清晰太阳新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NASA的高分辨率日冕成像仪(简称Hi-C)捕捉到的图像揭示了太阳的新秘密以及太阳最外层不断发生的令人惊讶的复杂过程。这些图像的细节水平是无法通过以前观测太阳的硬件实现的。

据悉,这些图像日前发布在了《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的一篇新研究论文中。该篇论文为研究日冕圈提供了新的线索。据了解,日冕环是由太阳强大磁力产生的巨大、弯曲的等离子体柱。

对太阳的观测非常困难,原因很明显:它非常非常亮。科学家们使用仪器来探测特定波长的光以便更清楚地了解正在这个地狱中发生的事情,但通常情况下,像日冕环这样的结构看起来会很模糊。

NASA的Hi-C宇宙飞船计划正在不断改进其送入太空的硬件。成像仪本身很小,并且在发射到太空后大概只有五分钟的观测时间,之后则返回地球。随着时间的推移,NASA已经升级了Hi-C,这些图像是在第三次任务中拍摄的,其使用了比以前版本拥有更加详细观察功能的Hi-C 2.1模型。

大家在图片中看到的小线条实际上非常大,直径约有513公里,即便是最小的也有近200公里。

虽然这些图像是养眼花瓶,但实际上它们也具有不可思议的科学价值。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图像证明了进行重大技术改进的必要,并且对太阳的高度详细观测应该是优先考虑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