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havioural Processes》:研究发现火烈鸟会发展出可持续多年的强大友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研究人员发现,火烈鸟会发展出强大的友谊,而这些纽带可以持续多年。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一个团队在《Behavioural Processes》杂志上发表了一项为期5年的火烈鸟友谊研究结果。2012年研究开始时观察到的友谊在2016年仍然持续存在。

“一些交配的伴侣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一起度过的,但也有很多其他的社会纽带,”主要作者保罗-罗斯(Paul Rose)在周二发布的一份埃克塞特大学的新闻稿中说。“我们看到了成对的雄性或雌性选择'闲逛',我们看到了经常在一起的三只组和四只组。”

该团队研究了英国野生鸟类与湿地信托公司Slimbridge湿地中心的四种不同的火烈鸟成群栖息的情况。

这项研究对圈养的火烈鸟以及如何管理这些火烈鸟有影响。“所有的火烈鸟都比独居的火烈鸟更经常出现社交行为,”研究人员说。“那些在最大的鸟群中的火烈鸟表现出了最高的社交行为。科学家们建议饲养员应该为火烈鸟提供选择自己的伙伴的机会。其中的简单教训是,圈养的火烈鸟群应该尽可能多地包含尽可能多的鸟类,”Rose说。

罗斯还建议,在动物园之间移动的火烈鸟不应该与亲密的朋友们分开。火烈鸟的友谊也有另一面。研究人员观察到,有些鸟儿会避开特定的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