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内华达山脉红狐狸在尤塞米提国家公园被步道相机拍到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一种罕见的狐狸物种5年来首次被发现,这给了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以希望,这个物种可能会设法从灭绝的边缘死而复生。近日,一只内华达山脉红狐狸在尤塞米提国家公园的一个区域被步道相机拍到。据悉,这只狐狸自从2011年开始被观察以来就再也没有被发现过。

当一个物种变得非常罕见、一次消失数年之久,野生动物专家和环保人士很难知道它们是否仍旧存在。随着种群数量的减少和总数下降到三位数以下,找到幸存的成员就成了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以内华达山脉红狐狸为例,由于它们是夜行性动物并且习惯单独行动,所以找到它们的难度就变得更大。据信,内华达山脉红狐狸目前仅存两个种群,成年数量不足100只。根据对该物种的调查结果,甚至有研究人员提出,可能只有10只成年狐狸还在附近。

至于被尤塞米提国家公园的跟踪摄像机发现的那只狐狸,关于它存在的消息有点滞后。实际上这张照片是公园相机在去年10月拍摄的,只是该片区域的相机直到最近才被检查。

“这是个好消息!”尤塞米提国家公园保护协会主席Frank Dean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像这样令人惊叹的照片并结合实地调查和基因分析正在帮助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这些难以捉摸的哺乳动物。”

对于自然资源保护论者来说,要努力支持一个数量如此之少的物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当研究人员对他们试图拯救的动物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知之甚少的时候。人们认为狐狸的困境是由于它们的自然栖息地和人类活动尤其是越野车所带来的破坏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