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沙士(SARS)康复者抗体可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染性

韦斯勒联同其他国际专家发表上述研究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专家近日联同国际专家,研究可以抑制新冠病毒的方法。他们发现,从沙士(SARS)康复者体内分离出的抗体,可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染性,但强调研究尚未经过任何人体试验验证。有关研究周一(18日)刊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

该研究由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韦斯勒(David Veesler)、瑞士Vir生物技术公司子公司专家科尔蒂(Davide Corti)等人共同发表。他们从一名2003年SARS康复者的体内,分离出可抑制人类和动物体内SARS相关冠状病毒的单株抗体(monoclonal antibody),并研究了当中25株抗体抑制新冠病毒的潜力,发现部分可与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结合,其中S309抗体对新冠病毒表现特别强烈的中和活性。

研究结果亦显示,S309抗体可和另一株效力稍弱的抗体共同作用,后者靶向新冠病毒刺突蛋白上一个不同位置。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协同活性或在增强中和活性的同时,降低抗性突变出现的可能性。上述研究表明,混合使用单株抗体是值得探索的方法,或有助于治疗和预防新冠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