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像太阳的恒星在银河系中的数量可能要比以前认为的更多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对于那些热衷于寻找系外行星的天文学家,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寻找类地行星。虽然现有的技术无法窥视遥远星球的地表层来判断是否存在生命,但可以通过评估行星组成甚至是大气层构成元素进行综合判断。

近日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尽管我们正努力寻找类地行星,但它的实际数量可能要超出人类预期。该研究表明:像太阳这样的恒星在银河系中的数量可能要比以前认为的更多。

该研究的共同作者理查德·帕克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像我们太阳这样的恒星在它们周围形成系统时, 类地行星一开始就是红热的液态岩浆形态。在像太阳这样的恒星附近这些岩浆海洋行星能更容易被探测到,它们的重量是常规恒星的两倍。这些行星发出的热量非常大,我们将能够使用下一代红外望远镜观测到它们发出的光芒。”

帕克博士表示:“我们将会发现称之为‘年轻移动组’(young moving groups)的这些行星,它们都是年龄小于1亿年的年轻恒星。但通常每颗周围都包含了几十颗恒星,由于之前它们融入了银河系的背景中因此很难被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