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提出星际天体奥陌陌(Oumuamua)或是有史以来最纯净、最原始的冰氢块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距离天文学家首次发现宇宙天体奥陌陌(Oumuamua),已经过去了两年半的时间。作为一个拥有雪茄般细长椭圆外形的天体,其加速驶离太阳系和最终的神秘消失,引发了科学家们的无尽想象。有人猜测奥陌陌可能是一个奇异的小行星,或者某种形式的外星探测器。不过近日,芝加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Darryl Seligman给出了另一个可能 —— 它或许是其有史以来最纯净、最原始的冰氢块。

达里尔·塞利格曼(Darryl Seligman)在一份新闻稿中称:“奥陌陌可能只是分子氢的冰山一角,揭示了关于它的每一项神秘特性。如果能够被证实,那我们所在的星系中可能充满了类似的物体”。

其在《天体物理学快报》(Asastrosical Journal Letters)上撰文称,奥陌陌之所以像彗星一样被加速,就是它身上的冰块被太阳加热所导致,只是没有像彗星那样产生由气体所构成的尾巴。

对于后者,其中一项解释是普通望远镜难以观察到,不过 Darryl Seligman 和他的同事给出了另一种可行解释 —— 奥陌陌可能是由纯粹、原始的分子氢构成的冰块,因而在被加热时不会产生或反射任何光线。

科学家们还通过计算得出,当飞回深空时,奥陌陌很可能被推动到了极高的爆发速度。

鉴于分子氢固体仅比绝对零度高那么一丢丢,我们或许有望在银河系中见到更多类似奥陌陌的奇形怪状的碎片(巨大的氢氦分子云)。Darryl Seligman 指出:这种最原始的物质,就像是银河系通过联邦快递直接寄给我们一样。此外空间中的高能粒子与冰氢之间的相互作用,也可以解释奥陌陌独特的形状。

想象这是一块肥皂,它起初是一个相当规则的矩形。但在快被用完的时候,它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越来越小。

重塑奥陌陌的最大影响力,可能就是来自太阳粒子的作用。若天文学家有幸在未来捕获一座真正的冰氢天体,便有机会亲眼见证它的缩减和证明这一理论 —— 除非某些遥远的外来文明正在使用它来作为火箭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