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观测到罕见的地球磁场运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虽然我们从未见过它,但地球磁场是让生命在地球上茁壮成长的因素之一。它保护我们不受围绕太阳这样的恒星运行的一些不利因素所带来的影响,研究人员一直在监测它的状态并尽最大努力了解是什么在影响着它。

因此,当一个波纹穿过地球磁场时,研究人员最初怀疑是太阳向我们的方向发射了一些东西。为此,他们检查了太阳风--因为其变化可以引起类似的波纹现象,但结果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现象。在这种情况下,似乎太阳是如此得安静,以至于科学家们可以“听到”他们通常不会听到的东西。

太阳有着不同的周期。在高活跃期,这颗恒星会喷出大量带电粒子。太阳风暴是由这类粒子组成的特大爆炸,它会影响地球上的通信网络、扰乱卫星和其他航天器。然而,现在太阳正处于一段极低的活跃期,这可能就是研究人员能够探测到这种新波纹的原因。

被发现的波纹类型被称为连续脉动(简称PC)。这种波虽然在过去已被观测到,但由于太阳活动跟地球磁场相互作用并产生大量噪音,它们通常很难被观测到。涟漪在所有的活动中都消失了。

当外力很低时,自然产生的波纹更容易看到。这种特殊的波被认为跟地球自身的磁场形成的带电粒子晕所释放的粒子有关。当这些粒子脱离时,它们会对磁场产生微小的干扰,而这种干扰在太阳高活跃期是永远不会被探测到的。

科学家们已经知道,这次太阳的太阳活动极小期将特别安静,这意味着探测地球磁场的细微变化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容易。这对于专注于研究地球内部运转的研究人员来说是非常偶然的,它可以让人们对地球磁场的工作原理有新的认识,也可以让科学家们了解在太阳高活跃期漏掉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