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行星科学快报》:新研究表明月球陨坑的铁和钛含量略高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绕月轨道侦察器的最新数据,可知月球陨坑的金属含量略高。这项正在进行中的研究,对目光瞄向了月球上不同地区的陨坑,以分析它们与月球的整体趋势是否保持一致。通过进一步的研究,或有助于揭示地月之间的关系、以及支撑其形成理论的新线索。

当你看到尘土飞扬的灰白色月球表面时,或许很难确切知晓自己到底在看什么。相比之下,地球上的土壤、沙子和岩石可谓是绚烂多彩。

不过 NASA 绕月轨道侦察器(LRO)的最新数据表明,月球上的金属含量,远高于以往的想象。LRO 配备的雷达不仅可以显示月球表面的一些有趣的地理特征,还可揭示月球底下的一些秘密。

这项发表在《地球与行星科学快报》(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上的新研究表明 —— 月球的铁和钛含量,都较科学家们意识到的还要高。

新研究将扫描的重点放在了月球表面的大型陨坑上,有望揭示月球深处的真实物质构成,并为研究人员提供可揭示其起源的线索。

NASA解释称:“大量证据表明,月球是火星大小的原行星与年轻地球之间碰撞的产物,是由剩余碎片云的重力塌陷而形成,因此月球的大宗化学成分与地球非常相似”。

但仔细检查月球的化学成分,疑惑就开始笼罩上研究人员的心头。比如月球表面明亮的平原上(月球高地),这部分区域的岩石、其包含的金属矿物质的含量,就比地球上的要更少。

然而通过LRO上的Mini-RF仪器深入陨坑内部,金属成分的读数就开始明显升高。3 ~ 12英里(约4.8 ~ 19.3公里)的陨坑属性比较一致,但较小陨坑的金属性质可能更高一些。

不过一旦深入月球内部,其金属性就显得相对均匀,可能较以往认为的更像地球。可支持‘月球或是年轻地球与更大的物体(比如另一颗行星)发生碰撞后的产物’的理论。

在这种情况下,可预期月球内部会有很多类似地球的物质特性。后续研究团队计划继续扫描不同地区的陨坑,以了解它们的相似之处,并提供其它证据来支持或消除一种或多种月球形成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