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发现新品种“阿拉塔龙”Aratasaurus museunacionali 与中国新疆左龙有亲缘关系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总台记者 汤晔):巴西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伯南布哥联邦大学和卡里里大学的古生物学家10日在里约热内卢发布了他们的最新发现。科学家在巴西东北部的塞阿腊州阿拉里皮盆地(Araripe Basin)中发现了一新品种恐龙化石,古生物学家为其取名为“阿拉塔龙”。

据古生物学家介绍,这次发现并被命名为“阿拉塔龙”的是一种食肉类恐龙,大约生活在1亿1500万至1亿1100万年前的白垩纪。这具恐龙化石身长3.12米,体重约34.25公斤,经过对化石骨龄分析研究发现这只恐龙死时尚未发育完全。

发现恐龙化石的阿拉里皮盆地曾是一个大湖,随着时间的推移,湖水的盐度随着海水的入侵而发生了变化。几亿年来在这一地区曾经生活过的动物群主要有翼龙、其他恐龙、鸟类、鳄形动物和鱼类等。此次“阿拉塔龙”化石的发现让古生物学家认识到在该地区曾经生活的恐龙种类远比已知的要多。

据古生物学家介绍,“阿拉塔龙”与中国2001年在新疆五彩湾发现的侏罗纪早期的左龙有亲缘关系。左龙生活在大约1亿6000万年前。与“阿拉塔龙”体型、身长和体重相当,也都生活在及其干燥的环境中。

相关报道:距今1.15亿年!巴西发现新品种恐龙化石 与中国左龙有亲缘关系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前瞻网:巴西发现新品种恐龙化石。周五,巴西一个研究小组宣布,在巴西东北部的塞阿拉州发现了1.15亿年前的化石,属于一种此前从未知晓的恐龙物种。

Aratasaurus museunacionali”是一种先前不为人所知的中型兽脚亚目恐龙,这意味着它有中空的骨头和三趾的四肢。

根据古生物学家Juliana Sayao的说法,这只动物的化石显示它的体重在34.25公斤左右,身高3.12米。

Sayao说,Aratasaurus的发现将有助于科学家们更好地了解食肉兽脚亚目恐龙的进化史,同时这一发现也表明,数百万年前还有其他类型的食肉恐龙在这一地区生活过。

这位古生物学家说:“在兽脚亚目恐龙中,我们发现了Aratasaurus属于一个叫做腔骨龙的种群,这个种群包括在同一地区发现的巴西恐龙Santanaraptor,以及著名的暴龙和迅猛龙,甚至还有我们今天知道的鸟类。”

周五,来自伯南布哥联邦大学、国立UFRJ博物馆和卡里里地区大学的科学家们将这块化石交给了巴西最古老的科学机构——巴西里约热内卢国家博物馆。

她补充说,我们对Aratasaurus的祖先知之甚少。然而,这块化石表明,这个物种的祖先比传说中暴龙的祖先更为古老。

根据古生物学家Xin Cheng的说法,“Aratasaurus与左龙有亲缘关系,左龙是一种来自中国侏罗纪的虚骨龙。”这表明,更古老的虚骨龙类在地球上分布得更广,而且时间更长。

2008年,科学家们在巴西Araripe盆地的一个石膏矿中发现了这块化石,那里是伯南布哥州、皮奥伊州和塞阿拉州的交界处。发现化石的区域被一个湖泊渗透,随着时间的推移,湖水的盐度随着海水进入而变化。

检查化石的过程非常缓慢,历时12年,部分原因是复杂的准备工作,包括移除化石周围脆弱的岩石。在2008年到2016年之间,科学家们对小骨样本的化石组织进行了微观分析,从而形成了动物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