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介绍好奇号在火星的“夏日公路之旅”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近日,NASA通过新发布的一篇博文来向人们介绍好奇号在火星的“夏日公路之旅”。据其披露,好奇号将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开辟一条新路以便在巨大的火星山脉开辟新的区域。虽然这次旅行只会在好奇号的里程表上增加大约1英里的路程,但对于一个探索另一个星球的机器人来说这却是一个不小的壮举。

夏普山(Mount Sharp)是一个高耸的结构,坐落在一个巨大的火山口中央。这座山大约有三英里高,其由层层物质缓慢而稳定地堆积起来。这对研究人员来说非常有用,因为这意味着这座山就像是火星的时间轴,揭示了火星每一层形成时的样子。

当到达新的目的地时,好奇号将尽最大努力绕过危险。为此,NASA最近启动了一个非常酷的项目,即让科学爱好者帮助探测器判断火星表面哪些区域是危险的、哪些地形适合它运动。虽然好奇号受地球指令,但它仍需要在执行任务中做出正确的决定。NASA收集的数据有助于确保其判断哪种地形是安全的。

好奇号驾驶员、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成员Matt Gild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没有人类参与的情况下,‘好奇号’无法完全驾驶。但它确实有能力在行进过程中做出简单的决定以避开大石头或危险地形。如果没有足够的信息自己完成一次驱动它就会停止。”

据悉,该火星车的目标是抵达夏普山被称为“硫化物承载单元”的区域。正如名字所表现的那样,这个区域似乎富含硫酸盐或盐类,这可能表明这里很久以前就有水存在,但后来蒸发了,最终只留下矿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