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Arsia Mons火山上方的神秘云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火星上高耸入云的Arsia Mons火山已经足够令人印象深刻,但当它上方形成一片奇怪的云层时,它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欧空局(ESA)“火星快车号”航天器一直在关注着Arsia Mons上空周期性出现的“一种神秘的长而薄的云”。周三,欧空局公布了7月份观测到的这朵云的新面貌。

“这种拉长的云层在每个火星年的的这个季节都会形成,并且重复80天甚至更多,遵循一个快速的日周期,”西班牙巴斯克大学的博士候选人Jorge Hernandez-Bernal说。“然而,我们还不知道云是否总是如此令人印象深刻。”

云层可以延伸超过1100英里(1770公里)。“在这期间的清晨,这种短暂的云层大约会生长3个小时,几个小时后又迅速消失,”欧空局说。火星快车号处于拍摄云层图像的最佳位置。

2018年,当地球人注视着这朵云彩时,有网友猜测它表示火星上有新的火山活动,但事实并非如此。根据NASA的数据,Arsia Mons最后一次火山喷发是在大约5000万年前。

这片神秘的云层是由水冰组成的。火星快车号科学小组决定,在继续调查它的出现和消失时,它需要自己的名字。它现在被称为“Arsia Mons Elongated Cloud”,简称AM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