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发生事故 电缆断裂掉落砸坏望远镜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阿雷西博天文台是世界上最大的单碟射电望远镜之一,据官方报道,由于电缆事故,巨大的阿雷西博天文台遭受了相当大的损坏。这并不是射电望远镜第一次被损坏--过去它曾多次被修复--但最近的这次事故相当严重,造成了100英尺(约30米)的伤口从而导致望远镜下线。

佛罗里达州中央大学报告称,当地时间8月10日凌晨2点45分左右,支撑望远镜金属框架的辅助电缆断裂并掉落从而导致在其尾端留下一个大洞。虽然损坏的程度还不清楚,但官员们报告称,有6到8块面板发生破裂,平台本身也发生了弯曲。

阿雷西博天文台位于波多黎各,由佛罗里达州中央大学和其他机构在跟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达成协议的基础下一同管理。这台射电望远镜建于20世纪60年代,此前由康奈尔大学管理了几十年。

针对此次的损坏事件,阿雷西博天文台主任Francisco Cordova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有一组专家在评估形势。我们的重点是确保我们工作人员的安全、保护设施和设备并尽快恢复设施的全面运行,以便继续协助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