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怀特岛出土与暴龙同属兽脚亚目恐龙的新物种Vectaerovenator inopinatu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古生物学家昨日公布,去年在英国怀特岛(Isle of Wight)的(Shanklin)出土的四块恐龙化石,经研究后,相信是与暴龙同属兽脚亚目恐龙的一个新物种,可追溯到1.15亿年前的白垩纪时期。

该种新恐龙命名为“Vectaerovenator inopinatus”,生活在约1.15亿年前的白垩纪,估计身长达4米,物种与包括暴龙和现代鸟类在内的恐龙群有关。其名字意指在其颈部、背部和尾部骨头化石中都布满气孔,它亦是确定其兽脚亚目起源的特征之一。

领导研究的古生物学家巴克(Chris Barker)认为,欧洲白垩纪中期兽脚亚目恐龙的化石十分罕见,新恐龙可能生活在残骸出土的北部地区,尸体被冲至附近浅海。骨头气孔在现代鸟类身上仍可见到,可能有助提高呼吸系统的效率及使骨骼变轻。研究结果将发表在《古生物学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