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核的年龄很可能比此前估计的要年轻得多 约为10亿年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科学家们在研究地核的年龄时发现,它很可能比此前估计的年龄要年轻得多。通过在极端条件下对铁进行实验,使科学家们能够更好地掌握塑造地核内外的力量。根据这些数据,研究小组认为核心的年龄约为10亿年。

在美国物理学会的《物理评论快报》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研究人员解释说,经过多年的实验,他们再现了地核的条件,他们相信地核比以前认为的要年轻不少。他们表示,地核的年龄可能在10亿至13亿年之间。

地核主要由铁构成。这些铁在地球深处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地核分为两个区域:内核和外核。科学家们认为,我们星球的大部分地磁都是由外核造成的,外核是流动的。那么,当科学家们需要在极端压力下测试铁时,他们会怎么做呢?他们用激光把铁加热到极限温度,然后把它放在两个金刚石铁砧之间进行测试。这听起来很有趣,但花了好几年的时间,实验才传回足够的数据来对我们的星球内脏进行有根据的猜测。

“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多次失败,这让我们很沮丧,我们几乎放弃了,”该研究的共同作者张友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林正富教授的建设性意见和鼓励下,我们经过多次测试,终于解决了问题。”

研究团队最终发现的是,该材料的导电率明显低于之前的估计。这表明,“地球发电机”-外核的流动--是通过热对流和成分对流的结合而实现的。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它为研究人员提供了关于内核可能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凝固的数据。

根据他们目前所掌握的所有数据,研究人员将他们的估计放在极端(10亿年至13亿年),而过去的估计表明,地核可能有40多亿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