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NASA)的OGO-1卫星脱轨与地球大气层相遇剧烈摩擦解体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的OGO-1卫星上周末完成了脱轨,与地球大气层相遇,并因剧烈摩擦而解体。该卫星于1964年发射,在太空中度过了半个多世纪。该航天器在进入大气层时被彻底摧毁,没有留下任何碎片。

NASA这些年发射了很多卫星,其中OGO-1卫星是算的上是一个时代的产物。这颗卫星早在1964年年底就发射升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尽管它的任务早已被宣布结束,但这颗卫星继续围绕地球轨道运行了半个多世纪。上周末,它的旅程终于结束了。

正如NASA所解释的那样,该航天器是六颗类似的卫星之一,在1969年之前每年都会发射一次。这些卫星中的每一颗都早已返回地球 , 在地球大气层中燃烧,而OGO-1卫星除外。 最先发射的OGO卫星一直在轨道上运行,直到2020年8月29日。

NASA的许多卫星是为了研究宇宙的各个方面而建造的,而OGO卫星则是为了研究地球本身。每个航天器都配备了研究地球磁场的仪器,让科学家们尽早了解保护我们的地球免受各种太空危害的保护罩。

“OGO-1被发射到一个围绕地球的偏心轨道上,航天器大约用了两天时间完成一个轨道,并使航天器扫过地球的辐射带,研究我们星球的磁层--地球周围的空间区域,由地球磁场控制。”NASA解释说。“OGO-1在1969年之前运行并返回了五年的科学数据,之后,当科学家们无法返回更多的数据时,该航天器被置于待机模式。1971年终止了对该任务的所有支持。”

就像许多退役的卫星一样,当OGO-1在上周末返回地球时,遇到了地球厚厚的大气层的强烈摩擦,迅速解体了。由此产生的“烟花”被摄像机拍了下来。正如你在上面的图片中所看到的,卫星什么都没有留下,也没有任何碎片落到地面的事例被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