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亿光年外两个最大黑洞合并的引力波击中地球

70亿光年外两个最大黑洞合并的引力波击中地球(© 照片 : NASA, ESA, and D. Player (STScI)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天文学家探测到,迄今最大的两个黑洞的合并通过最古老、最遥远的引力波击中了地球。

据《科技日报》报道,这次碰撞形成了有史以来发现的第一个中介质量黑洞,其质量是太阳的142倍。

BBC撰文写道,长期以来,科学一直在追踪天空中存在的小一些的、甚而至于大很多的黑洞。但是,这一新观测开创了一种新型的被叫做中介质量黑洞的黑洞,其质量大小在太阳的100到1000倍的范围内。

由黑洞合并产生的能量“爆炸”通过引力波或时空连续体中的涟漪释放,等同于八个太阳的能量。引力波事件仅持续了十分之一秒,这些波源自于迄今为止离地球最遥远的70亿光年以外。

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科学合作编辑委员会审稿人克里斯托弗·贝里说:“现在,我们有证据证明中介质量黑洞实实在在地存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