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轨道的新研究表明地球轨道所在的黄道平面可能不是太阳系中唯一的主要准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一项关于彗星轨道的新研究表明,地球轨道所在的黄道平面可能不是太阳系中唯一的主要准星。日本职业与环境健康大学助理教授Arika Higuchi通过追踪长周期彗星距离太阳最远的点,表明可能存在第二个“空黄道”对准平面。“空黄道”指的是原本是空的,但后来被彗星填充的平面。

我们知道如果观测太阳系,最明显的一个事实是,太阳系中的所有东西几乎都或多或少地位于黄道平面,也就是地球轨道形成的平面。除了彗星之外,其他行星、小行星以及其他一切事物的轨道都在这个平面的几度之内。

原因是太阳系形成时,它是作为一个气体和宇宙尘埃的平盘,围绕着一个最终成为太阳的凸起旋转。在这个圆盘中,碎片也聚集在一起,形成了行星和其他的东西。甚至彗星也是以这种方式形成的,尽管各种行星引力场的相互作用使它们的轨道以斜角散开。然而,远地点,或者说是它们离太阳最远的地方,往往会停留在黄道上。

通过研究彗星轨道,Higuchi现在发现还有另一种排列方式。椭圆的平面与银河系的圆盘成60度左右的角度,这也会影响彗星的轨道。当绘制彗星的轨迹图时,它们不仅与黄道对齐,还与所谓的空黄道对齐,空黄道与银河盘倾斜60度,运转方向相反。

随后Higuchi将这一假设与NAOJ计算天体物理中心PC集群的计算结果进行交叉验证,并对NASA的JPL小体数据库中的彗星进行分析,结果显示黄道和空黄道均出现了数据峰值。

然而,Higuchi并不认为这些研究结果可以带来最终的定论。“尖峰并不完全在黄道或空黄道平面,而是在它们附近,”她说。“对观测到的小天体分布的调查必须包括许多因素。对长周期彗星分布的详细研究将是我们未来的工作。被称为‘时空遗产调查’(LSST)的全天空调查项目将为这项研究提供宝贵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