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双子座南望远镜新图像展现船底座星云(卡利纳星云)的恒星“育婴室”惊人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恒星诞生的过程与气体和尘埃有关,但它也是一场视觉盛宴。来自智利双子座南望远镜的一张新图像,将船底座星云(也称卡利纳星云)的恒星“育婴室”展现在令人震惊的焦点上。天文学家们正在寻找船底座星云来了解更多关于恒星形成的信息。周一发布的图片显示了星云边缘的 "西墙 "中发光气体和尘埃的复杂“共舞”。

获得这一非凡图像的秘诀是望远镜的自适应光学系统。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NoirLab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自适应光学技术可以补偿地球大气中湍流的影响,以产生针锋相对的图像,与太空望远镜的图像相当"。NoirLab负责运营双子座天文台。

通过在红外光下观察星云,我们能够看到“迄今为止最清晰的视角,了解巨大的年轻恒星如何影响其周围环境,并影响恒星和行星的形成如何进行”。

由莱斯大学天文学家领导的图像背后的团队周一在《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上发表了一篇关于该成果的论文。研究主要作者Patrick Hartigan 称该成果“令人惊叹”。

“像‘西墙’这样的结构将成为Webb和像双子座南部这样的自适应光学的地面望远镜的丰富狩猎场,”Hartigan在莱斯大学的一份声明中说。“每一个都将穿透尘埃罩,揭示关于恒星诞生的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