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Apep在宇宙中划出《异形》标志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我们的太阳是一颗相对可预测的恒星。我们知道它是有周期的,我们大致知道它的年龄,我们认为我们知道它在目前的状态下会持续多久并最终“大发脾气”进而摧毁大部分太阳系。但在宇宙中有许多不同种类的恒星,有些恒星的强度比太阳的要大得多。

有一颗被命名为Apep的恒星不仅非常罕见,而且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显示它不会存在太久。

这是一颗Wolf-Rayet恒星。要获得这一称号,恒星必须既明亮又炽热而且由于耗尽的燃料量其似乎在不断地面临着坍缩和爆炸的风险。显然,满足这些标准的恒星的具体条件非常罕见,一亿颗恒星中只有一颗会获得这样一个标签。

Apep就是这样一颗恒星,但它实际上比表面上要显得更稀有得多。这是因为Apep不是一颗孤星而是一颗双星,它们绕着对方的轨道旋转优美地舞动着。双星在发射物质绕着彼此旋转时会产生螺旋状的图案,但Wolf-Rayet双星在天空中产生的图案更壮观。

正如欧洲南方天文台拍摄的这张照片中一样,Apep在天空中形成了一个非常漂亮的标志性图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图案看起来很像《异形》第三部电影的标志?虽然不是百分百完全匹配,但比应该的接近多了。

当然,它的美丽掩盖了这颗恒星本质上是一颗等待爆炸的炸弹的事实。除了表现出所有常见的Wolf-Rayets极端行为外,Apep的主星看起来还在快速旋转。这意味着当它变成超新星时,它可能拥有引爆一场长时间伽马暴的所有成分。

或许在距离地球8000光年的地方,这颗恒星可能已经爆炸了,只是我们还没有看到而已。如果是这样的话,大家可能很快就会看到一场壮观的灯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