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证明月球可能真的能帮助人类在宇宙中找到智慧生命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月球是一块几乎干燥、满是灰尘、完全不适合居住的岩石,至少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是这样显示的。考虑到这一点,你可能会疑惑,为什么SETI即寻找地外文明的组织会发现这颗星球是一个如此吸引人的地方。事实证明,月球可能真的会帮助我们人类在宇宙中找到智慧生命,而这恰恰是因为月球在我们看来太“无聊”了。

SETI的研究人员和其他科学家在一份新白皮书中探讨了月球被用作在太空中寻找生命的工具的可能性。那么这其中的关键是什么呢?--月球潮汐锁定在地球上,这使得它非常适合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观察太空。

SETI项目使用了许多方法在太空中寻找生命。其使用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是可以探测到穿过太空的信号的射电望远镜。其中一些信号是自然产生的,它们是由黑洞、垂死的恒星和其他天体产生。

但地球人也会向太空发射各种信号,这既是有意为之也是通讯技术的副产品。如果我们能从太空的一个或多个点探测到类似的信号,那么这就能给我们一个提示,那就是智慧生命不仅存在而且可能离我们足够近,近到可以尝试与之交流。

然而问题是,地球上的射电望远镜要处理很多干扰。这里到处都是信号,更不用说地球周围现在挤满了越来越多的卫星,这显然会给太空探测信号造成更大的难度。但如果把望远镜安装在月球远端就能更容易地找到SETI寻找的目标。

当然,谈论在月球上建造射电望远镜和实际操作是两码事。到月球远侧的任务比到月球近侧的任务风险更大,截止到目前,只有中国成功地在我们人类从未见过的月球一侧实现了软着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