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学家本来1978年就能首次发现金星存在外星生命迹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加州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生物化学家Rakesh Mogul博士表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档案资料显示,科学家于1978年首次发现金星存在外星生命迹象。Mogul查阅档案后找到了科学家早前已发现金星存在磷化氢痕迹的证据。

2020年9月14日,一个科学家小组在《自然·天文学》杂志发表轰动一时的声明:借助望远镜发现金星大气层中存在磷化氢。磷化氢是种有毒气体,科学家认为它可能是外星微生物存在的标志。这一发现让人们将火星、探寻火星生命任务以及可能存在生命的木卫和土卫一时抛诸脑后。

Mogul向《每日快报》表示:“《自然·天文学》杂志的文章一出,我立即想到了传统质谱。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接下来自然会做的事情——再次查看数据。就这样,我立即开始在老数据中寻找磷化合物。”

1978年的数据是借助大探针中性质谱仪(LNMS)获取的。LNMS是“Pioneer 13”任务框架下进入金星大气层的多个仪器之一。它并非用于探索磷化氢的存在,很难区分磷化氢与其他类似重量的分子。

NASA似乎错过了做出世纪大发现的机会,如果从当时开始研究,那么现在我们可能已经准确地知道,金星上到底有没有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