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大学地质学家为在火星上种植农作物做准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混合人工土壤样本似乎从来没有这么有用过,佐治亚大学的地质学家目前正在通过模拟地球上的固体条件,为在红色星球上种植农作物做准备。今天他们发表了有关这一项目的研究进展,"我们想模拟人们在火星表面很容易得到的材料的某些特性,"该研究的主要作者Laura Fackrell说。

Fackrell是UGA地质学博士候选人,他表示他们的工作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该项目的研究人员利用美国宇航局收集的火星表面样本数据进行研究。该团队研究了火星表面附近可用的松散物质,以开发植物生长所需的刺激物(如上图所示)。

如果你看过电影《火星救援》,你可能会记得马特·达蒙在一个资源极其有限的区域建造赖以生存的微型农场。根据我们从佐治亚大学地质学家本周发表的研究中了解到的情况,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确认火星上真正的农业潜力。

“你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看待它,但一种选择可能是使用已经存在的东西作为栽培介质,并弄清楚这是否是一种可行的方式,或者如果你必须携带所有植物材料,”Fackrell说。“我们能否利用火星土壤来提供这些食物的问题,将对确定载人任务的可行性有很大帮助。”

火星是寒冷和阴暗的。如果没有我们的帮助,它似乎无法维持生命(如我们所知)。但火星表面含有氮、钾、磷和其他植物生长和营养所需的物质。就像本周在我们的月球阳光一侧发现水一样,重要的部分不是它是否存在,而是它是否以我们可以使用的数量存在。

你可以在一项名为“火星再生石和基岩模拟物的开发”的研究中了解更多关于这个问题的信息。

相关报道:美国科学家为研究如何在火星栽培植物模拟火星土壤条件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28日电,美国佐治亚大学的科学家通过模拟火星土壤条件研究了火星土壤的潜在肥力,行星科学期刊《伊卡洛斯》(Icarus)刊登了这项研究。研究人员配制了多种人造土壤混合物,模仿火星表面的土壤、粘土矿物和盐类。

目前已知火星表面存在氮、磷、钾等大部分植物生长必需的营养元素,然而不清楚这些元素是否以植物能够利用的化学形式存在,也不清楚其含量是否过低或过高。

研究人员发现这些火星模拟土壤过硬过干,难以使用。但他们认为,向火星土壤添加特定细菌或真菌可能会有助于植物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