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揭示人类驯化狗的历史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科学网(小柯机器人):英国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Pontus Skoglund等研究人员合作揭示了人类驯化狗的历史。该项研究成果发表在2020年10月30日出版的《科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对27只古代狗的基因组进行了测序,发现所有狗都有一个共同的祖先,而与当今的狼不同,自驯养以来于狼群的基因流有限,但狗对狼群的基因流却很大。到11,000年前,至少有五种主要的祖先血统已经多样化,这表明了旧石器时代狗的悠久遗传史。与人类基因组的共同分析揭示了反映人类的狗群体历史的各个方面,包括非洲与黎凡特有关的血统以及早期的农业欧洲。其他方面也有所不同,包括西欧和东欧亚大陆草原牧民扩张的影响以及新石器时代欧洲狗祖先的近乎完全转变。

研究人员介绍,狗是第一种家养动物,但对其种群历史以及与人类的联系程度知之甚少。

Source: https://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70/651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