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cal Review E》杂志:科学家首次在实验室中获得与黑洞附近物质相同的等离子体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由日本大阪大学、俄罗斯国立核能研究大学“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和法国波尔多大学专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首次获得了与黑洞附近物质相同的等离子体。研究结果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E》杂志上。

分析来自空间物体的X射线辐射是天体物理学最重要的研究方法之一。俄国立核能研究大学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的科学家解释说,强X射线辐射的宇宙来源之一是黑洞的吸积盘,这是一种落入黑洞并加热到等离子体状态的特殊物质。

包括俄罗斯国立核能研究大学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专家在内的国际科学家团队首次成功地实验室中重现了少量等离子体,其特性与黑洞吸积盘的物质相同。

国立核能研究大学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激光与等离子技术研究所副教授菲利普·科尔涅耶夫表示:“天体物理学长久以来一直被认为是观察者的领域,因为很难影响其研究的现象,尤其更难以再现它们。我们实验的独特之处在于,所获得的等离子体的参数与天鹅座X-1双星系统黑洞附近的等离子体的实际参数相符。”

他补充指出:“经验表明,我们的方法不仅可以用于创建超过以往纪录大小的超高磁场,而且还可以模拟产生高能量密度和电磁能的等离子体状态,这是现代天体物理学实验室所需要的。”

国立核能研究大学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的科学家解释称,产生超强磁场的新方法还将使将于改进产生定向粒子束的技术,定向粒子束将变得更加准确和强大。科学实验、医学和安全系统中正在广泛使用这种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