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号探测器在火星岩石上钻了三个洞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人类的想象力并没有被地球所束缚,没有什么比来自火星的新鲜自拍更能提醒我们地球以外还有一个我们已经抵达的新世界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好奇号探测器在周四分享的一张快照中看起来身手矫健,状态非常好。

这张拍摄自10月25日的图片显示,尘土飞扬的漫游车俯瞰着它的“工地”:在车辆左侧的区域有三个钻孔。好奇号所处的位置叫“玛丽·安宁”,是以19世纪英国一位开创性的古生物学家命名的。“好奇号”团队的科学家认为以安宁命名采样点是合适的,因为该地区有可能揭示古代环境的细节,NASA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在10月底从公民科学家凯文-吉尔(Kevin Gill,自称是NASA-JPL的“数据整理员”)那里拿到了这张自拍照。这张照片来自好奇号的MAHLI相机,由多张图像拼接形成一张完整的漫游车照片。

在这张图片中,有很多有趣的小插曲可以探索。首先,岩层最左边有一个洞和破碎的岩石。美国宇航局还贴心地分享了一张钻孔地点的注解特写图,上面标注了孔洞所在的位置,“Groken”是有裂缝的那个。在火星上的“玛丽安宁”地点有三个钻孔。这些地点分别被命名为Groken、Mary Anning和Mary Anning 3。

最后我们还可以留意到好奇号的主轮,看看它因长年在崎岖的火星上劳作而产生的裂痕。这看起来可能很糟糕,但实际上漫游车工作得很好,NASA已经想出了减轻损伤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