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自然历史博物馆将展出霸王龙和三角龙“决斗”的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自然历史博物馆将在2022年展出两只“决斗恐龙”。这两只生物--霸王龙和三角龙--似乎在成为化石之前就已经在互相残杀。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发现,而其中的霸王龙化石可能是有史以来唯一发现的完整标本。

考古学家在蒙大拿州“地狱溪地层”(Hell Creek Formation)厚厚的岩石中发现了三角龙化石及幼年霸王龙化石。 两种动物的化石都有损坏的痕迹,说明它们确实在进行殊死搏斗。但它们最终被埋在沉积物中,其中霸王龙标本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唯一被发现的100%完整的霸王龙标本。

化石的出色保存将使研究人员能够揭示一些从未被揭示过的秘密。正如“决斗恐龙”的预告网站所暗示的那样,研究人员相信他们将能够回答三角龙的褶皱是什么样子的;幼年的霸王龙是否有羽毛以及两只恐龙死亡时是否真的在战斗等问题。

如果证实这两只恐龙确实给对方造成了致命的伤害,这个发现可能最终会成为古生物学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化石发现之一。

相关报道:化石记录霸王龙和三角龙“殊死搏斗”的瞬间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一块名为 “决斗恐龙”的化石将于近期在北卡罗来纳州自然科学博物馆展出。这块化石最初是在2006年被发现的,但直到现在也只有少数人看到过。它显示了一只霸王龙和一只三角龙在进行“殊死搏斗”。

化石展示了三角龙和霸王龙在一次不同寻常的捕食者与猎物的相遇中保存在一起。与其他博物馆展示恐龙骨骼保存后再组装起来傲然屹立不同,北卡罗来纳州自然科学博物馆计划将这块化石包裹在砂岩中展示,工作人员古生物学家将慢慢带走骨骼周围的沉积物。

博物馆的游客还可以在工作的古生物学家进行展览时向他们提问。“这里有这样一座科学信息的金矿有待发现,”博物馆馆长Eric Dorfman告诉《夏洛特观察者报》。 “我们在让人们看到科学实时展开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声誉。人们可以走上前去,看到研究人员做他们的工作。这块化石让我们把这种人们实时参与科学的想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这些化石是由非营利组织“北卡罗来纳州自然科学博物馆之友”通过私人资金以60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并将赠送给博物馆的脊椎动物古生物馆藏。博物馆对SECU Dino实验室的建设将于2021年开始。

“我们还没有研究过这个标本,它是一个科学前沿。它的保存是惊人的,我们计划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技术创新来揭示霸王龙和三角龙生物学的新信息。这块化石将永远改变我们对世界上最喜爱的两种恐龙的看法。”北卡罗来纳州自然科学博物馆古生物学负责人Lindsay Zanno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