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哈勃太空望远镜运行30周年 NASA公布30颗“宝石天体”新图像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BGR报道,为了庆祝哈勃太空望远镜运行30周年,美国宇航局(NASA)公布了30颗“宝石天体”的50多张新图像。这些图像以惊人的细节捕捉了夜空的30个不同天体。这些图像描绘了星团、星云、星系和其他不可思议的景象,它们是科德韦尔深空天体表(Caldwell Catalogue)的一部分。

科德韦尔深空天体表是一个可以使用业余天文学装备(包括双筒望远镜和业余爱好级望远镜)看到的景物集合。

这些图像被添加到哈勃科德韦尔深空天体表图像的在线存储库中。正如NASA在一篇新的博客文章中所解释的那样,这个新的图像转储将哈勃观测到的科德韦尔天体数量增加到了87个。 科德韦尔深空天体表中一共有109个天体,所以哈勃已经看到了其中的绝大多数天体,而且是一些真正了不起的细节。

由于哈勃的详细视场,它的一些照片并不能捕捉到科德韦尔天体的全部,有时反而会放大到螺旋星系旋臂上的年轻恒星团、星团外围的恒星,或者星云中心的“僵尸行星”。但在其他情况下,哈勃观测的拼接图组合在一起,创造了一个完整或接近完整的天体奇迹的肖像。

NASA有一个非常方便的工具,用来探索哈勃发现的所有科德韦尔天体。它可以在线使用,就像一张巨大的天空地图。你可以放大特定的物体,比如星系和星云,就像哈勃一样看到恒星的景象。

“虽然哈勃提供了精美的细节图像,但使用适度的地面望远镜可以观察到科德韦尔天体,尽管有些天体比其他天体更具挑战性,”NASA解释说。“该星表中,有许多深空天体的亮度足以用双筒望远镜看到,还有一些肉眼可见的天体。无论使用何种观测仪器,科德韦尔天体都有着丰富的历史,充满了科学气息,而且观测起来也很有趣。”

相关报道:哈勃图像展示业余天文学家可见的30颗宇宙“宝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发布了一组50张令人惊叹的哈勃图像,以庆祝这个望远镜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30周年纪念活动。这些图像展示了30个宇宙物体,从行星星云到星系,细节令人难以置信,揭示了宇宙大规模的多样性和惊人之美。

1990年4月24日,哈勃太空望远镜由“发现者”号航天飞机成功发射,其使命是对天体进行高分辨率观测,改变人类对宇宙的认识。遗憾的是,这台旗舰望远镜的早期并不是没有发生过意外。在发射后不久,该望远镜就经历了一系列关键性的挫折,需要五次航天飞机返回任务来纠正。

虽然花费巨大,但这些努力让哈勃得以生存并继续其使命,在接下来的30年中,它将产生无数关于宇宙本质的启示,并产生大量令人惊叹的天文学图像。为了纪念该望远镜30周年,NASA策划了一个由50张新处理的哈勃图像组成的集合,这些图像集中在科德韦尔深空天体表(Caldwell Catalogue)中包含的天体上。该星表由英国天文学家Patrick Caldwell-Moore爵士在20世纪80年代创建,其中包含109个天体,这些天体的亮度足以让业余天文学家使用商业望远镜、双筒望远镜,或者在某些情况下用肉眼看到。

新的哈勃图像揭示了30个科德韦尔天体的细节。这些照片此前一直用于科学目的,但直到今年才经过处理并准备好供公众使用。更新后的图像已经添加到2019年早些时候发布的图像中,使哈勃观测到的科德韦尔天体的总数达到87个。

访问Flickr上哈勃的科德韦尔深空天体表,可以看到这些图像的高分辨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