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隼鸟2号”从小行星带回的土壤样本比最初认为的要多很多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看到下面图片中那些深棕色、像沙子一样的东西了吗?这可不是什么咖啡渣,而是日本“隼鸟2号”从外太空带回地球的小行星物质。据悉 ,该探测器最近在澳大利亚将载有小行星材料的有效载荷卸下后被运往会到了日本。

JAXA在一两天前的一份新闻稿中展示了其样本收集容器的图像。现在,在更新的声明和新图像中大家可以看到,小行星土壤实际上比我们最初认为的要多很多,JAXA表示,他们对此次任务的成功感到震惊。

据报道,JAXA获取的小行星材料比预期的还要多。在公布给公众的照片中,这个样本最初看起来很小,但新照片显示了比以前更多的物质。该机构认为,这是由于探测器进行了两次样本收集操作。

这对JAXA以及整个科学界来说都是难以置信的消息,因为从小行星上获取材料并返回地球进行研究绝非易事。JAXA隼鸟二号项目经理Yuihi Tsuda在该机构公布的一段录像中说:“我们已经证实从小行星龙宫收集了大量的沙子和气体。我们一直梦想的来自地球之外的样本现在就在我们手中。”

让JAXA的科学家们特别兴奋的是,样本收集的尝试不仅成功地捕获了灰尘物质,还捕获了更大的块状物质。这些鹅卵石和小岩石碎片将可以提供更多关于小行星以及太阳系其他岩石体的形成和生命的信息。

相关报道:日本“隼鸟2号”密封舱内发现黑色沙粒状物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新网: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发布消息称,已确认探测器“隼鸟2号”送回地球的密封舱内,存在黑色沙粒状样本。这可能是在小行星“龙宫”采集的岩石碎片,将展开进一步的分析。

报道称,JAXA公开了拍摄到黑色沙粒的样本容器内部图像。由金属条密封的容器内,混入地表尘土等物质的可能性不大。相关人士表示,“如果含有较多可以看到的物质,或许能说是源于‘龙宫’”。

当地时间12月14日,日本神奈川相模原市,日本航空航天局(JAXA)公布由“隼鸟2号”收集并带回的小行星表面稀有样本。

“隼鸟2号”2019年在“龙宫”着陆2次。当时观测到岩石及尘土飞散的情景,据分析,采集取得了成功。相关人士称,密封舱内装有0.1克以上岩石碎片的可能性较大。

据报道,样本容器被收纳在“隼鸟2号”向地球释放的密封舱内,其内部有3个独立空间存放样本,黑色沙粒是在容器底部发现的。

“隼鸟2号”是2014年12月从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的。科学家期待通过研究“隼鸟2号”带回的小行星物质,了解小行星的形成历史和太阳系的演化等问题。

相关报道:隼鸟2号小行星样本盒被打开 首次观察到“龙宫”的碎片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开启了最近返回的“隼鸟2号”样本舱,发现里面确实有来自深空的宝藏在等待。周一,该机构披露了从近地小行星 “龙宫”上收集到的首批材料图像。“隼鸟2号”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小行星追逐航天器,它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围绕龙宫度过了16个月。

在此期间,该航天器在小行星表面进行了两次着陆,收集了小行星表面的岩石和碎片,并将它们储存在样品舱中,非正式地称为tamatebako或“宝箱”。

隼鸟2号随后于12月6日将样本盒送回地球,在澳大利亚内陆地区降落。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科学家们随后找到了这个容器,并将其搬到了一个被称为 "快速观察设施"的临时实验室,在那里进行了旨在寻找容器中微量气体的测试。这第一次的观察表明,该团队捕获了气体,但他们暂时无法确定它是来自龙宫还是来自地球。

周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透露,隼鸟2号探测到的气体确实来自龙宫。二次分析提供了与QLF看到的相同的读数,确认它是来自外星。这意味着人类首次成功从深空采集气体样本。但这还不是全部。该机构还提供了 "隼鸟2号 "从小行星表面捕获物质的确切证据。

航天器的样品舱包含三个舱室:A、B和C,分别用于存储在“龙宫”上采集到的材料。第一次着陆会将材料存放在A舱,而第二次着陆时会将岩石踢进C舱。周日,该机构敲开容器,在主室的外面发现了细小的黑色颗粒,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JAXA透露了更多的信息。在日本相模原的一个专门建造的设施中,JAXA的科学家打开了A室,当地时间上午11点左右,我们首次观察到了龙宫的碎片。样品返回是这个规模不大的航天机构的一项巨大成就,并将有助于回答空间科学中的一些最大问题。当太阳系形成时,大约46亿年前,构成太阳系的所有物质都在巨大的尘埃和碎片云中绕着太阳转。像龙宫这样的小行星可以为我们提供一种了解那段历史的方法,因为它们是古代太阳系的遗迹。研究它们的构成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过去的窗口--提供了一种了解地球,甚至是我们如何诞生的方法。

“宝箱”的开启只是这段时光之旅的开始。JAXA将在未来几天打开C舱,然后开始使用光学显微镜评估回收的样本,并观察红外光谱。在2021年初,第一批分析细节将被公布,2021年底,这些样品将与包括美国宇航局在内的其他空间机构共享。与国际空间机构的合作将最大限度地提高样本的科学产出,JAXA目前估计样本的重量约为1至2克。

“隼鸟2号”并不是唯一正在进行的小行星样本返回任务。美国宇航局的Osiris-rex航天器旨在未来几年复制JAXA的成功经验。今年早些时候,它能够从小行星Bennu的表面拿到岩石碎片,预计将于2023年把样品送回地球,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在Ryugu上的收获进行比较。

相关报道:“隼鸟2”号从小行星采集的土壤超过预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8日表示,探测器“隼鸟2号”送回地球的小行星“龙宫”沙粒至少合计5.4克以上。密封舱内的样本容器中有3个独立空间,该重量是这些空间内所有沙粒等的合计。独立空间外部也发现了沙粒,合计重量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据JAXA介绍,通过比较发射前和目前容器内的重量,算出了该数据。15日的记者会上已经宣布,对保管去年2月第一次着陆时采集样本的“A室”开封,确认有直径数毫米、肉眼可见的大量黑色沙粒。

原本采集目标是0.1克。“C室”保管着去年7月第二次着陆时采集的小行星的地下样本,采集成功令人期待。预计将在明年年初以后开封。

隼鸟2号航天探测器于2014年升空前往距离地球3.4亿公里的小行星“龙宫”,直径约900米,曾两次在其表面成功着陆,采集了土壤和尘土样本。该探测器在爆破装置的助力下,成功地向“龙宫”发射了一枚弹药,首次在小行星上制造了人造撞击坑,执行了采集星体深处尘土和土壤样本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