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安第斯山脉发现20个新品种动植物 1厘米长青蛙lilliputian frog全球最小

左图为小人蛙;右上图为玻利维亚旗蛇;右下图为山角蛇。

魔眼蛙消失多年。

科学家另发现新品种兰花(左图)和消失多年的蝴蝶品种(右图)。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非牟利环境机构保护国际(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的科学家周一(14日)公布,在玻利维亚安第斯山脉发现20个新品种的动植物,当中有兰花、蝴蝶、青蛙和蛇的新品种,更包括全球最小的两栖类动物;另发现消失多年的动植物。

科学家于2017年3月,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的宗戈山谷进行为期14天的考察,发现大量新面孔。其中一种新发现的蛇因身上红、黄、绿的注目颜色,获命名为“玻利维亚旗蛇”(Bolivian flag snake);另一新品种为“山角蛇”(mountain fer-de-lance),特征是巨牙,毒性超强,头部有可感应热力的凹凸面以捕捉猎物。

另发现只有一厘米长的青蛙,命名为“小人蛙”(lilliputian frog),可利用身上的保护色隐藏在青苔或泥土中,是全球最小的两栖动物之一。科学家也发现绝迹20年的“魔眼蛙”(Devil-eyed frog),全身以黑色为主,配上通红的眼睛,团队发现它时感到非常激动。

有份参与研究和考察的科学家拉森(Trond Larsen)表示,没有想过能发现这么多品种,并且重新发现一些他们以为已经绝种的动植物。保护国际表示,希望今次发现能提高当地政府保育自然生态的意识,及制订一个适合当地的发展计划。拉巴斯市长雷维利亚则指,十分明白保育环境的重要性,日后发展市区时会考虑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