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观察到海王星巨大“黑点”风暴正在其大气中搅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花了几十年的时间来观测宇宙中一些最遥远的区域,但它的最新发现发生在离地球更近的地方。科学家们利用哈勃望远镜观察了海王星并发现巨大的“黑点”风暴正在其大气中搅动,它在那里做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

从地球上看,这场风暴看起来像一个模糊的黑点,当它在2019年被观察到时,它正在向南移动。现在,NASA在一篇新的博文中披露,更多近期拍摄于2020年的照片表明,风暴正在逆转路线、向北移动并远离风暴消失的区域。

也许比大黑点自发的方向变化更令人兴奋的是,它似乎还有一位朋友--一个更微弱但仍可见的黑点出现在主风暴旁边,这表明它可能是由更大的风暴造成。随着时间的推移,小风暴逐渐远离大风暴然后从视野中消失。

“我们对这些观测结果感到兴奋,因为这个较小的暗碎片可能是黑点破坏过程的一部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该现象的科学家Michael H. Wong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是一个从未被观察到的过程。我们看到其他一些黑点逐渐消失并且最终消失了,但我们从未见过任何破坏,即使这是计算机模拟预测的。”

如果想知道这些风暴到底有多大那么准备好惊讶吧。虽然它们看起来像是海王星霜面上的小瑕疵,但这些风暴实际上是巨大的。其中较大的一个直径约有4600英里,较小的也绵延了3900英里。更大的风暴可能会完全吞没地球上的整个大西洋,这显然是一个很大的尺寸。

围绕该风暴的另一个谜团是,它似乎已经失去了2018年哈勃第一次发现它时拥有的浅色光环。科学家们对海王星上的风暴是如何运转的仍知之甚少,人们也不知道云环是如何消失的,但它肯定已经不在那里了。

相信未来的观测以及太阳系外围行星的访问任务都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它们的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