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日震的起源很可能潜伏在太阳表面之下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太阳发生的剧烈震动被称为“日震”,而美国宇航局(NASA)的研究揭示了更多关于这些事件及其神秘的起源。“这些类似地震的事件以波浪的形式释放出声能,在太阳耀斑--太阳外层大气中看到的光、能量和物质的爆发--之后的几分钟内,沿着太阳表面起伏,就像湖面上的波浪一样,”NASA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

研究人员原本认为日震是由太阳外部大气中的力量所引起的,但NASA的太阳动力学观测站(SDO)在2011年观察到 “中等强度的太阳耀斑发出的异常尖锐的波纹”的太阳“地震”活动时,发现了一些引人注目的数据。

SDO的太阳地震和磁力成像仪仪器能够追踪到太阳表面下700英里(1130公里)的太阳“地震”波源。这一发现颠覆了人们对日震起源的想法。

一个研究小组于2020年年底在《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上发表了一项关于日震的研究。“科学家们仍然没有确定到底是什么机制真正导致了日震,不过研究结果确实提供了线索,即日震的起源很可能潜伏在表面之下。”NASA说。

研究人员希望收集更多关于日震的数据,看看其他“地震”是否有类似2011年事件的深层起源故事。

近年来,太阳一直是美国宇航局和其他机构研究的一大焦点。帕克太阳探测器和太阳轨道器航天器也一直在发回新的数据,因为科学家试图了解太阳的工作原理以及它如何影响我们的太阳系和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