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 Press》:人类过度依赖杀虫剂 地球上蜜蜂物种的多样性正在迅速减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或许大家可能很难理解这一点,但这却是真的:蜜蜂是这个星球上最重要的生物之一。这种飞虫在为各种植物传粉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能让后者结出果实或种子、蔬菜。如果蜜蜂突然从地球上消失,我们人类以及大多数其他生物都将会陷入非常非常大的麻烦之中。

所以当科学家们发现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已有1/4的已知蜜蜂物种完全消失时而发出警告也就情有可原了。这一发现已于日前发表在《Cell Press》上,这绝对令人恐惧,而这其中最可怕的是--这可能是人类的错。

报告写道:“我们发现,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采集到的蜜蜂物种数量急剧下降,2006 - 2015年报告的蜜蜂物种数量则比20世纪90年代前减少了约25%。尽管考虑到数据集的异质性和数据收集和报告的潜在偏差,必须对这些趋势进行谨慎的解释,结果表明(我们)需要迅速采取行动以避免进一步的授粉者下降。”

这项研究非常清楚地表明,地球上蜜蜂物种的多样性正在减少,并且正在迅速减少。

近年来,蜜蜂的数量大幅下降,人们也开始了解人类活动对这些重要昆虫的所有影响。故意使用杀虫剂杀死它们是一种破坏方式,不过有时蜜蜂也会因为被困火种而死亡。

农业已经发展到严重依赖杀虫剂来保护作物免受破坏,虽然蜜蜂不会威胁到作物,但大规模喷洒化学品还是对各种昆虫产生巨大影响,包括苍蝇、蜜蜂。最近的研究表明,在美国仍在使用的许多流行杀虫剂实际上扰乱了苍蝇和蜜蜂的思维、破坏了它们的记忆并打乱了它们的睡眠/觉醒周期。

在这项新的全球研究中,很明显,许多蜜蜂物种已经完全灭绝或至少已经被大幅削减以至于它们没能被发现。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这项研究的科学家们并没有试图回答这个问题,但有可能某些物种只是更容易受到某些化学物质或其他人类活动的影响。不管怎样,有一件事情很明显,那就是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采取措施保护蜜蜂从而扭转蜜蜂数量下降的趋势对于几乎所有物种的生存来说都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