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地球上最古老的陨石坑实际上是正常地质作用的结果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在科学家们发现了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古老的陨石坑后的几年后,另一个团队发现它实际上是正常地质作用的结果。由来自滑铁卢大学的Chris Yakymchuk领导的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在对格陵兰岛Archean Maniitsoq构造的实地考察中发现,该地区的特征跟一个陨石坑不一致。

2012年,另一个团队确认它是一个有30亿年历史的陨石坑的残骸。“岩石中的锆石晶体就像小小的时间胶囊,”滑铁卢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Yakymchuk教授说道,“它们保存了由陨石撞击产生的冲击波所造成的古老破坏。(然而)我们在它们身上没有发现这样的损伤。”

此外,在地球深处有多个岩石融化和再结晶的地方。这个过程被称为变质,如果是由撞击产生的话那么应该几乎是瞬间发生的。然而滑铁卢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它发生的时间比之前的研究小组提出的时间晚了4000万年。

Yakymchuk百世,他们去那里是为了勘探该地区潜在的矿产资源,他们通过对该地区的仔细检查和2012年以来收集的数据得出结论,即这些特征跟陨石撞击不一致,“虽然我们很失望,我们研究的结构不是30亿年前陨石撞击地球的结果,科学是关于通过发现推进知识和我们对地球古代历史的理解继续进化。(现在)我们的发现为资源公司和格陵兰的勘探者寻找新矿产资源提供了科学数据。”

相关报道:研究表明格陵兰岛的所谓地球最古老陨石坑其实并不是陨石造成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2012年,科学家在格陵兰岛的Archean Maniitsoq结构中发现了他们认为是30亿年前陨石坑的遗迹。在同一地点的实地考察中,来自滑铁卢大学的一个科学家团队发现,该地区的特征与典型的撞击坑并不一致。据该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克里斯-亚基姆丘克介绍,该地区的锆石结晶岩分布情况就像"时间小胶囊",支持了这一结论。

锆石结晶岩保存了陨石撞击产生的冲击波所造成的古老损伤,而研究小组在这些岩石中没有发现这种损伤。雅基姆丘克还指出,在地球深处有多处岩石熔化和再结晶的地方。在陨石撞击过程中,这种被称为变质的过程几乎会立即发生。研究人员发现,在格陵兰岛的那个特定区域,这一过程发生的时间比早先的研究小组提出的时间晚了4000万年。

该小组表示,这是为了探索该地区潜在的矿产勘探,在对该地区的仔细检查和自2012年以来收集的数据,他们得出结论认为,这些特征与典型的陨石撞击病不一致。亚基姆丘克表示,虽然团队很失望,因为他们并不是在30亿年前陨石撞击地球导致的地貌中工作,但还是指出,对地球古代历史的理解总是在不断发展。

该团队的发现为资源公司寻找新的矿产资源提供了科学数据。目前还不清楚该团队当时在勘探什么样的矿物。Yakymchuk与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格陵兰和英国的国际科学家团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