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物理学杂志》:研究表明多达1%的星系团可能被误认为是单个明亮星系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Techspot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天文学家发现了以前未被发现的星系团,这些星系团被早期的研究所忽视。他们的研究结果最近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表明多达1%的星系团可能被误认为是单个明亮星系。

包含数百个甚至数千个独立星系的星系团通过引力将它们固定在一起。正如麻省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所强调的那样,它们在被称为星系团内介质的热气体“海洋”中移动,并发出X射线辐射,研究人员可以用天基望远镜看到这些辐射。这种辐射在星系团周围形成了一个“模糊的光环”,使它们相对于恒星或类星体等具有单一X射线来源的天体更容易被识别。

然而,正如麻省理工学院副教授Michael McDonald在2012年发现的那样,并不是所有的星系团都遵守这一规则。他发现的这个被称为“凤凰星团”的星系团包含一个黑洞,它发射的X射线亮度足以淹没星系团内介质的辐射。因此,它看起来像一个单一的X射线源,几十年来一直被误判。

有了这种新的可能性,“隐藏在平边的星系团”(Clusters Hiding in Plain Side)调查应运而生。在其六年的运行过程中,该调查发现了三个新的星系团,其中一个与“凤凰星团”相似。考虑到天文学家只知道几个类似“凤凰星团”的星系团,这一点值得注意。

McDonald希望CHiPS的调查结果能够帮助其他人,比如那些使用eROSITA X射线仪器的人,以更好地了解如何搜索星团。

“正在为这个新的X射线望远镜建立出星团搜索的人需要了解这项工作,”McDonald说。“如果你错过了1%的星团,那么你对宇宙的理解程度就会受到根本性的限制。”

相关报道:麻省理工学院的天文学家发现了此前被忽视的星系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天文学家发现了之前研究忽略的新星系团。该团队的研究表明,大约有1%的星系团看起来不典型,当存在多个星系时,可能会被误认为是一个明亮的星系。银河系团包含数百到数千个被引力束缚在一起的星系。

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表明,随着新一代星团搜寻望远镜的推出,天文学家必须关注新的研究领域,否则就有可能获得一幅不完整的宇宙图景。银河系团在星团内介质中移动,被描述为一个热的气体汤,其质量超过所有恒星和所有与该星团的星系。炽热的气体在冷却时推动恒星的形成,同时发出可以用天基望远镜观测到的X射线辐射。

气体云在星系团周围形成了一个X射线光环,使它们从恒星或类星体产生的更离散的X射线源中射出。发现此前被忽视的星系团的项目被称为“隐藏在平边的星系团”(Clusters Hiding in Plain Side)或CHiPS调查。该项目的研究人员首先利用几十年的观测经验选择潜在的星团候选者。

研究人员Taweewat Somboonpanyakul将他的博士学位献给了CHiPS调查,他利用位于夏威夷和新墨西哥州的地面望远镜与智利的麦哲伦望远镜的数据,在寻找可能是星系团的星系的过程中拍摄了剩余射线源的新图像。当发现一个有希望的候选星系时,就会使用天基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和哈勃太空望远镜等设施前去观测。

CHiPS调查经过6年的时间现已完成,最终结果包括发现了三个新的星系团。其中一个星系团CHIPS1911+4455与以快速形成恒星而闻名的凤凰星系团相似。这一发现意义重大,因为天文学家只知道其他几个类似凤凰星系团的存在。未来将对CHIPS1911+4455进行更多研究。总的来说,调查发现,基于X射线的老式望远镜错过了大约1%的星系团,因为它们看起来与典型的星团不同。

相关报道:麻省理工学院天文学家发现隐藏在普通视域中的新星系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天文学家发现了以前的研究所忽略的新的和不寻常的星系邻域。他们的结果于3月26日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表明大约有1%的星系团看起来不典型,很容易被误认为是一个单一的明亮星系。当研究人员启动新的星系团望远镜时,他们必须注意这些发现,否则就有可能获得一幅不完整的宇宙图景。

银河系团包含数百到数千个星系,它们被引力束缚在一起。它们在被称为星团内介质的高温“气体汤”中移动,其中包含的质量超过了其中所有星系的所有恒星。这种热气体在冷却时为恒星的形成提供了燃料,并发出X射线辐射,我们可以用天基望远镜观测到。

这种明亮的气体云在星系团周围形成了一个模糊的X射线光环,使它们与恒星或类星体等产生的更离散的X射线点源区别开来。然而,正如麻省理工学院副教授Michael McDonald 9年前了解到的那样,一些星系附近的星系打破了这种模式。

2012年, McDonald发现了一个不同于其他星系的星团,它在X射线下像一个点光源一样闪亮。它的中心星系容纳了一个贪婪的黑洞,它消耗物质,喷出的X射线明亮得足以淹没星团内介质的漫射。在它的核心,星团形成恒星的速度大约是大多数其他星团的500倍,使它具有年轻恒星群体的蓝色光芒,而不是典型的“年迈”恒星的红色色调。

"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在寻找这样的系统," McDonald在谈及“凤凰星团”时表示。然而,它在多年前就已经被观测到,被认为是一个单一星系而不是一个星团。“它的资料已经在档案馆里呆了几十年,但没有人看到它。他们看过去是因为它看起来不对劲。”

因此,McDonald想知道,还有哪些不寻常的星团可能潜伏在档案中,等待被发现?于是,"隐藏在普通视域中的星团"(CHiPS)调查应运而生。

Taweewat Somboonpanyakul是McDonald实验室的一名研究生,他在读博期间一直投入到CHiPS调查中。他首先从几十年的X射线观测中挑选出潜在的星团候选者。他利用夏威夷和新墨西哥州的地面望远镜的现有数据,并访问了智利的麦哲伦望远镜,对剩余的星源拍摄新的图像,寻找能够揭示星团的邻近星系。在最有希望的情况下,他用更高分辨率的望远镜,如天基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和哈勃太空望远镜进行放大。

经过六年的时间,CHiPS调查现在已经接近尾声。近日,Somboonpanyakul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了该调查的累积结果,其中包括发现了三个新的星系团。其中一个星系团CHIPS1911+4455与快速形成恒星的凤凰星团相似,并在1月份的《天体物理学杂志通讯》上发表论文进行了描述。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发现,因为天文学家只知道其他几个类似凤凰星团的星团。然而,他们需要对这个星团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因为它的形状是扭曲的,有两个延伸的悬臂,而所有其他快速冷却的星团都是圆形的。研究人员认为,它可能与一个较小的星系团相撞。“与我们现在知道的所有星系团相比,它是超级独特的,”Somboonpanyakul说。

总的来说,CHiPS调查显示,旧的X射线调查错过了大约1%的星系邻域,因为它们看起来与典型的星系团不同。这可能会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天文学家研究星系团以了解宇宙如何膨胀和演变。“我们需要找到所有的星团,才能把这些事情做好,”McDonald解释说。“如果你想推动前沿,99%的完成度是不够的。”

随着科学家发现和研究更多的这些不同寻常的星系团,他们可能会更好地理解它们是如何融入更广泛的宇宙图景中的。在这一点上,他们不知道少数星系团是否总是处于这种奇怪的、像凤凰星团一样的状态,或者这也许是所有星系团在短时间内经历的典型阶段--大约2000万年,以时空标准来看,这只是一个短暂的瞬间。天文学家很难分辨,因为他们只能得到每个星团几乎凝固在时间中的单一快照。但有了更多的数据,他们就可以对支配这些星系附近的物理学做出更好的模型。

CHiPS调查结束的同时,一个新的X射线望远镜eROSITA也将启动,它的目标是将我们的星团目录从几百个增加到几万个。但除非他们改变寻找这些星团的方式,否则他们将错过数百个偏离常规的星团。“正在为这个新的X射线望远镜构建出星团搜索的人需要意识到这项工作,”McDonald说。“如果你错过了1%的星团,那么你对宇宙的理解就会有一个基本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