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将饮用甜菜根汁与口腔细菌的有益变化联系起来 对血管和大脑健康有连锁反应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根据埃克塞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甜菜根汁可能是是改善健康的一种简单方法,以促进更健康的衰老。研究人员将饮用甜菜根汁与口腔细菌的有益变化联系起来,这对血管和大脑健康有连锁反应。

过去的研究已经将一氧化氮生成的减少与血管和大脑健康的类似减少联系起来。这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一个问题,他们往往会产生较低数量的一氧化氮,可能会导致血管和认知功能不那么健康。

然而,在口腔中发现的一些有益细菌能够将硝酸盐转化为一氧化氮,这就是甜菜根汁的作用。这项新研究背后的研究人员指出,甜菜根是众多植物性食物中含有大量无机硝酸盐的食物之一。

当食用时,口腔细菌会去工作,将甜菜根汁中的硝酸盐转化为一氧化氮,至少基于对26名年龄较大但身体健康的成年人在两次为期10天的研究。

给予甜菜根汁的参与者经历了与大脑和血管健康有关的有益的口腔细菌的增加,以及可能推动身体炎症和疾病的“坏”细菌的下降。此外,这些参与者的收缩压平均下降了5mmHg。研究结果强调了除了肠道细菌外,保持健康口腔细菌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