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28头牛神秘集体自杀

据英国媒体报道,瑞士瀑布镇的村民最近愁眉不展:几十头牛在阿尔卑斯山这个小村镇跳下附近的悬崖,看上去像神秘的集体自杀。

只三天工夫,小镇上的28头公牛和母牛相继离奇死亡——它们都是跳下数百米深的悬崖即刻毙命的。因为担心当地的地下水受到污染,每次,当地山地营救人员动用直升飞机移走牛的尸体。

警方发言人说:“阿尔卑斯山上不再有能吃尸体的大型食肉动物,所以动物尸体必须移走。我们正在展开调查,因为通常在山地长大的牛能估测危险,不会跳崖。”当地有报告称,该地区曾出现过剧烈的雷暴天气,这些动物可能受了惊吓而出现异常行为。在高山漫游的牛是阿尔卑斯山脉常见的景观,牧民们常在村庄上方的高山自由放养动物。牛脖子上通常都挂着大铃铛,以奶牛最为常见,因为高山植物和牧草对牛奶和制作奶酪尤其有用。

在阿尔卑斯山地区,牛偶尔会失足跌落悬崖死亡,但是,这么多的牛从同一悬崖跌落死亡却很罕见。过去有一种说法是,这种情况的发生是因为群牛彼此跟随觅草。大多数科学家相信,动物不懂自杀。就连在交配季节以神秘跳崖自杀的旅鼠也不是有意自杀。而是进化压力让它们感觉必须改变生气栖息地,这时侯它们会成群迁徙。尤其是在斯堪的纳维亚,它们到达悬崖顶部俯瞰大海,在越过大海的冲动的驱使下,勇敢跳下希望游到对岸。结果经常被淹死。20世纪50年代的一部迪斯尼野生动物影片拍摄了旅鼠迁徙的一幕,让它们看起来像是集体自杀,自此,旅鼠跳崖自杀才引起了公众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