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业余收藏家发现的罕见化石:上面有三种海洋生物在互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在发现的化石中,绝大多数都是动物们自己做自己的事情。然而在一些罕见的情况下,研究人员还发现了动物在相互作用的化石。它们通常是同一物种的动物,不过有时是为捕食者-猎物关系中的两个来自不同物种的动物。

这虽然非常罕见,但对研究人员来说无疑是非常令人兴奋和有价值的。所以,大家可以想象当科学家们发现这样的化石证据时的兴奋之情。现在 ,有化石证据展示--不是两种而是三种不同的物种之间存在相互作用。

据悉,这些化石是在德国被称为“业余收藏家”的人发现的,当事人也只是出于偶然发现了这个惊天秘密。在这些化石中包括了一种古代甲壳类动物、一只鱿鱼化石以及一只饥饿鲨鱼的特别客串。这些化石是发表在《Swiss Jorunal of Palaeontology》上的一篇新论文的主题。

对于研究人员来说,这是一个幸运的场景,因为化石不仅提供了关于生物本身的信息还提供了它们的行为和捕食关系的信息。根据研究人员从化石中收集到的信息,他们认为当时的场景应该是这样的:

鱿鱼很可能抓住了这只甲壳类动物,它是Proeryon家族的一员,看起来有点像龙虾或螃蟹但有着“又长又细的爪子”。当鱿鱼正在打开这只甲壳类动物吃东西时遭到了来自另一种捕食者(鲨鱼)的攻击。科学家们认为,使乌贼吃惊的捕食者可能是一种古代鲨鱼,不过他们还无法确定。然而不管它是什么,它的威力足以咬伤鱿鱼并造成足够的伤害使它致命。这只鱿鱼虽然可能还活着,但受了重伤并漂流到海底,死时它嘴里还叼着那个甲壳类动物。

这种情况在古代海洋中发生的几率可能不是非常罕见的。食肉动物通常喜欢在它们最意想不到的时候伏击猎物。然而鱿鱼和甲壳类动物翻滚到海底并最终在沉积物中变成化石,这一事实相当值得注意。此外,鲨鱼没把饭吃完也是非常幸运的,如果它已经鱿鱼撕成碎片并吃掉,那么这个独特的组合化石就不复存在了。

人们可以从古代生物现代近亲的行为中了解到很多东西。这些化石就像一个时间胶囊,让科学家得以看到遥远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