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大爆炸的最初几微秒内某种等离子体发生了什么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哥本哈根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已经完成了一项关于在宇宙大爆炸的最初几微秒内某种等离子体发生了什么的研究。这种特殊类型的等离子体是宇宙中最早出现的物质。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发现为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演变提供了一个关键的“拼图”。

科学家们知道,大爆炸后的快速膨胀创造了粒子、原子、恒星、星系和我们今天所知的所有生命。然而,一切究竟是如何发生的,却是一个谜。哥本哈根大学的这项新研究对一切是如何开始的给出了见解。该团队特别研究了一种叫做夸克-胶子等离子体(QGP)的物质。

这种类型的等离子体是在大爆炸的第一个微秒内存在的唯一物质。研究结果显示了等离子体在宇宙的早期阶段是如何演变的。等离子体首先由夸克和胶子组成,被宇宙的热膨胀分开。

夸克的碎片重组为一种叫做强子的东西,一个有三个夸克的强子组成了一个质子,这是原子核的一部分。这些核心是构成地球、人类和宇宙万物的基石。QGP在大爆炸的最初0.000001秒就存在,然后因为膨胀而消失了。利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强子对撞机,研究人员可以重新创建QGP,并追踪它发生了什么。

实验结果表明,QGP最初是以一种流动的液体形式存在的,它通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改变其形状而区别于其他物质。研究人员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等离子体是以气体的形式存在的,但是新的分析证实QGP是流动的,并且具有像水一样的质地。研究人员表示,关于大爆炸的每一个新发现都提高了我们发现宇宙起源真相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