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将利用南希·格雷斯·罗曼太空望远镜观察超新星以调查暗物质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宇航局(NASA)正在谈论一些关于即将到来的南希·格雷斯·罗曼太空望远镜的情况。该望远镜将被用来观察分布在广阔时间和空间的数千个超新星。天文学家打算利用这些观察结果来解决几个宇宙之谜,并为天文学家提供一个了解宇宙遥远过去的窗口。

由罗曼太空望远镜进行的超新星研究希望能澄清关于宇宙目前膨胀速度的相互矛盾的测量问题,并有可能为研究宇宙中暗物质的分布提供一种新的方法。目前,科学家能够探测到暗物质的唯一方法是通过其引力效应。这项任务的一个主要目标是对暗能量的性质有一个更清晰的了解。

NASA表示,暗能量是一种无法解释的压力,它推动了宇宙膨胀速度的增加。NASA的ason Rhodes表示,暗能量构成了宇宙的大部分,但科学家不知道它是什么。罗曼太空望远镜任务将使用多种方法来调查暗能量,其中一种方法是扫描天空中的Ia型超新星。

超新星发生在巨大的恒星耗尽燃料时,在其重量的作用下迅速坍缩,然后由于从其内部推动的冲击波而爆炸。在银河系中,超新星大约每50年发生一次,但是Ia型超新星要稀少得多,在我们银河系中每500年才发生一次。另一个理论是,两颗白矮星之间的碰撞,其综合质量足够高,也可能产生Ia型超新星。

天文学家还计划利用罗马太空望远镜研究超新星产生的光线,以确定它们看起来离我们有多快。这将帮助科学家追踪宇宙膨胀的时间,并了解暗能量在宇宙的历史中是否发生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