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观察“煎蛋”螺旋星系NGC 2276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螺旋星系是一种壮丽的天体奇观。它们的星系中心看起来特别亮,并有从该中心延伸出来的弯曲旋臂结构。我们自己的银河系就是一个螺旋星系。哈勃太空望远镜近日观察螺旋星系NGC 2276,发现它并不完全是一幅完美的画面。

NGC 2276有一个明显的“一边倒”的外观。美国宇航局(NASA)将这个螺旋星系比作“煎蛋”--隆起的部分是“蛋黄”,周围的星盘是蛋清--并表示这个星系看起来像是从煎锅上滑下来的。

"实际上,NGC 2276右边的一个邻近星系(NGC 2300,这里没有看到)在引力上拉扯着它的蓝色恒星盘,将星系一侧的恒星向外拉扯,扭曲了星系的正常‘煎蛋’外观,"NASA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

哈勃太空望远镜是NASA和欧洲航天局的一个联合项目。这台“长寿”的望远镜今年庆祝了它的31周年,NASA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射它的继任者--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

NASA还没有完成食物的比喻。该机构表示:“星系不是固体物体,而是由数百亿颗恒星组成的脆弱的聚集体。当两个星系相互靠近时,它们会感受到对方的引力,并被扭曲,就像拉着棉花糖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