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千叶县民众目击怪异鸟类 原来是来自南非的濒危“红脸地犀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黄品臻):日本千叶县近来频传有民众目击怪异鸟类出现,与一般常见的小鸟不同,这只鸟身长约为1公尺,有粗壮的鸟喙,脸至颈部为鲜红色,展翅甚至可达2公尺长,据了解,这是一只来自非洲南部的濒危物种「红脸地犀鸟」,疑似是从附近的猛禽店脱逃,5日下午终于被合力捕获。

综合外媒报导,这只巨鸟于2019年11月从茨城县一家专门出售猛禽的商店逃脱,随后便经常出现在日本千叶县的柏市与我孙子市,自去年3月开始,已有多达20起的目击事件。有不少目击者拍摄到红脸地犀鸟捕食昆虫、青蛙、蛇等生物的画面,它巨大的身形加上肉食的习性,让当地居民感到恐慌。

报导指出,最近一周又传民众在千叶县看到巨鸟出没,茨城县动物指导中心确认后,发现它是有人饲养的,平时被绑着脚环及绳索饲养在商店外,逃脱的原因并不清楚。而这只红脸地犀鸟最终于6月5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在千叶县白井市的田野间被捕获,由于它并不属于《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的限制对象,也不会攻击人类,因此目前已由饲主自行带回。

据悉,这只巨鸟是来自南非的稀有鸟类「红脸地犀鸟」,属于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所认定的「易危物种」。红脸地犀鸟是种肉食性动物,原栖于南非的灌木草原中,除了脸部与颈部为红色且没有羽毛外,其他地方都被黑色羽毛覆盖着。红脸地犀鸟的捕食范围相当广泛,包含了昆虫、鱼类、蛙、蛇、啮齿类等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