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物理学家Mark Buchanan霍金观点:贸然接触外星人恐导致人类文明毁灭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记者 张靖榕):美国海军去年4月目击不明飞行物(UFO),将影片归档为「不明空中现象」,该UFO以超音速飞行,并几乎能在瞬间完成空中转折,飞航能力超越现有已知的人类飞行器。英国已故知名学者霍金曾说过贸然接触外星人恐导致人类文明和地球生命的毁灭,而美国物理学家布坎南(Mark Buchanan)也在《华盛顿邮报》表达相关观点。

布坎南在《华盛顿邮报》的文章中指出,人类至今尚未有任何与外星人接触的证据,「我们都应该心存感激」,因人类企图和外星人接触取得联系,若他们真的存在,「对我们来说可能极度危险」,人类必须厘清接触的外星人的背景,是否有足够智慧,或是来意是友善安全的,以及人类如何面对接触的意图。

布坎南指出一些科学圈内的专家已经就人类是否和其他文明接触一事进行辩论,因为这样的事情攸关整个地球的未来。他说过去60年来,科学家和天文学家持续透过无线电天文望远镜观测,并利用聆听太空讯号的方式寻找外星文明,但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成功,而随着耐心的丧失,一些较激进的科学家干脆转守为攻,开始了「主动搜寻外星文明计画」(METI)主动向外星发送出讯号,透过将地球曝光的方式企图和外星文明取得联系。

这样的行动已经让发现外星文明和与外星人接触的幻想、梦想与理想变得极有可能成真,但人类对于与外星文明接触的下一步,始终没有足够的想像与讨论,或是想像过为天真。布坎南表示搜寻外星人已经到了一个阶段,必须透过国家和国际的法律来进行约束的程度,因为人类科技文明的进展,使得在没有任何监管的情况下,任何一人只要能够取得强大的传输科技,就可能对整个地球上的生命造成严重影响。

「那是因为我们最终接触的的任何外星人,科技都可能远比我们先进」,布坎南点出一个简单的理由,「银河中大部分的星体都比太阳还要更古老,若文明在其中一些星球上以相近的速度发展,那银河系中许多文明发展理应超前地球数百万年。这些文明也可能已经有了一系列的突破,开始向外寻找甚至是殖民其他星球。」

相同的论点英国已故知名学者霍金(Stephen Hawking)也曾经提出过,人类主动与外星文明接触将会贸然招致灭绝的风险,过去人类历史上的文明发展即有类似案例可参考。例如欧洲的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文明发展的差异导致灭绝性的病菌传染,以及文明对文明的屠杀,造成美洲原住民数量大减超过70%。

因此霍金认为人类真正的挑战并非在于如何找到外星人或被找到,而是搞清楚外星人的来意。相反地,乐观的学者认为与外星文明接触可能对地球有益,因能学习外星文明的技术,造福人类文明,提高人类寿命甚至是在地球永续生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