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Nesher Ramla遗址发现新智人种群 对尼安德特人起源欧洲的假设提出挑战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考古学家在以色列发现了一个新的智人种群,它与欧洲的尼安德特人之前的种群相似,这对尼安德特人起源于欧洲的普遍假设提出了挑战,表明至少尼安德特人的一些祖先实际上来自黎凡特地区。

这项新发现表明,有两种类型的智人种群在黎凡特地区共同生活了10多万年(20-10万年前),分享知识和工具技术:从大约40万年前就生活在该地区的内舍拉姆拉人,以及后来到达的智人,大约20万年前。

这项新发现还为人类进化中的一个谜团提供了线索。智人的基因是如何渗透到可能在智人到来之前早已生活在欧洲的尼安德特人群体中的?

研究人员声称,以前在以色列发现的晚期智人化石中,至少有一些,如在Skhul和Qafzeh洞穴中出土的化石,不属于太古(早期)智人,而是属于智人和Nesher Ramla混血的种群。

来自特拉维夫大学和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Nesher Ramla遗址发现了一种新的早期人类类型,时间为14万至12万年前。据研究人员称,Nesher Ramla人类的形态与尼安德特人(特别是牙齿和下颚)和古人类(特别是头骨)都有共同的特征。同时,这种类型的智人与现代人非常不同--显示出完全不同的头骨结构,没有下巴,而且牙齿非常大。

根据这项研究的结果,研究人员认为内舍拉姆拉智人类型是 "源 "种群,中更新世的大多数人类就是从这里发展起来的。此外,他们认为这个群体是所谓的 "失踪 "群体,与大约20万年前到达该地区的智人交配--我们从最近对Misliya洞穴中发现的化石的研究中了解到他们。

两个研究小组参与了这一戏剧性的发现,研究成果发表在著名的《科学》杂志上:一个来自特拉维夫大学的人类学小组,由 Israel Hershkovitz教授、Hila May 博士和Rachel Sarig 博士领导,他们来自萨克勒医学院和丹-戴维人类进化和生物史研究中心以及什穆尼斯家族人类学研究所,位于特拉维夫大学的斯坦哈特博物馆;以及一个考古小组,由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考古研究所的Yossi Zaidner 博士领导。

Israel Hershkovitz教授称:“发现新的智人种群 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它使我们对以前发现的人类化石有了新的认识,为人类进化的拼图又增加了一块,并了解人类在旧世界的迁移。尽管他们生活在如此久远的中更新世晚期(47.4万-13万年前),Nesher Ramla 人可以向我们讲述一个迷人的故事,揭示了他们的后代的进化和生活方式的大量信息。”

这一重要的人类化石是希伯来大学的Zaidner博士在Nesher Ramla史前遗址的抢救性挖掘中发现的,该遗址位于Ramla市附近的Nesher水泥厂(由Len Blavatnik拥有)的采矿区。在向下挖掘约8米时,挖掘人员发现了大量的动物骨骼,包括马、黇鹿和牛,以及石制工具和人骨。由来自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国际小组确定,这些骨头的形态属于一种新的智人类型,此前科学界对此一无所知。这是在以色列定义的第一个智人类型,根据惯例,它被命名为发现它的地点--Nesher Ramla智人类型。

Yossi Zaidner博士称:"这是一个非凡的发现。我们从来没有想到,在人类历史上这么晚的时候,除了智人之外,还有古人类在这个地区游荡。与人类化石相关的考古发现表明,Nesher Ramla智人拥有先进的石器生产技术,并且很可能与当地的智人进行了互动。"于6月24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一篇配套论文讨论了Nesher Ramla Homo的文化、生活方式和行为。

Hershkovitz教授补充说,Nesher Ramla智人种群的发现挑战了尼安德特人起源于欧洲的普遍假设。他说:“在这些新发现之前,大多数研究人员认为尼安德特人是一个‘欧洲故事’,其中小群的尼安德特人被迫向南迁移以躲避不断蔓延的冰川,其中一些人在大约7万年前到达了以色列土地。Nesher Ramla化石使我们对这一理论提出质疑,表明欧洲尼安德特人的祖先早在40万年前就生活在黎凡特地区,多次向西迁移到欧洲,向东迁移到亚洲。事实上,我们的发现意味着,西欧著名的尼安德特人只是生活在黎凡特这里的一个更大的群体的残余--而不是相反。”

据Hila May博士说,尽管这些化石中没有DNA,但Nesher Ramla的研究结果为智人进化中的一个巨大谜团提供了解决方案。智人的基因是如何渗透到可能早在智人到来之前就生活在欧洲的尼安德特人群体中的?研究欧洲尼安德特人DNA的遗传学家以前曾提出存在一个类似尼安德特人的种群,他们称之为 "失踪种群 "或 "X种群",在20多万年前曾与智人交配。

在现在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人类学论文中,研究人员认为Nesher Ramla智人种群可能代表了这一人群,在人类化石的记录中迄今还没有出现。此外,研究人员提出,来自Nesher Ramla的智人并不是在该地区发现的唯一同类人,以前在以色列发现的一些人类化石,多年来一直困惑着人类学家--如来自Tabun洞穴(16万年前)、Zuttiyeh洞穴(25万年)和Qesem洞穴(40万年)的化石--属于现在被称为Nesher Ramla Homo类型的同一新人类群体。

“人们用范式思考,”Rachel Sarig博士说。“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一直努力将这些化石归于已知的人类群体,如智人、直立人、海德堡人或尼安德特人。但现在我们说。不,这本身就是一个群体,具有明显的特征和特性。在后来的阶段,Nesher Ramla智人种群的小群体迁移到了欧洲--在那里他们演变成了我们所熟悉的'经典'尼安德特人,同时也迁移到了亚洲,在那里他们成为了具有尼安德特人特征的古人种群。作为非洲、欧洲和亚洲之间的十字路口,以色列土地成为一个‘大熔炉’,不同的人类种群在这里相互混合,后来传播到整个旧世界。Nesher Ramla遗址的发现为人类的故事写下了新的、迷人的篇章。”

来自维也纳大学的副教授Gerhard Weber认为,在这一发现之后,尼安德特人的进化故事将被以不同的方式讲述。“欧洲不是尼安德特人的唯一避难所,他们偶尔会从那里扩散到西亚。我们认为在欧亚大陆有更多的横向交流,而黎凡特在地理上是这一过程的关键起点,或者至少是‘桥头堡’。”

相关报道:以色列发现未知人类化石:源自10万多年前的神秘种群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快科技:英国《卫报》24日报道,从以色列一个古老的深坑中发现的骨骼化石可能属于一个先前未知的已灭绝古人类种群,生活在10万多年前的黎凡特地区。研究人员在以色列中部拉姆拉市附近的Nesher Ramla史前遗址发掘时,在石器和马、黇鹿和野牛的遗骸旁发现了相关骨头化石。

这群人具有尼安德特人和早期人类特征的独特组合,使它们区别于同时生活在该地区的智人。一位专家称这些化石为“重大发现”。尽管科学家们并没有宣布这是一个新物种,但他们相信这种古人类可能在人类进化史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报道指出,由于最古老的尼安德特人化石是在欧洲发现的,许多科学家怀疑这种我们现代人类失散已久的远亲只是起源于欧洲大陆。但最近的研究对这一假设提出了质疑,并提出了一个迄今为止存在神秘的灭绝古人类种群的可能性,该种群塑造了尼安德特人的进化。

新发现化石的骨骼结构比同时代欧亚大陆的尼安德特人和黎文特地区的其他智人骨骼结构更原始,这使得研究人员认为,这个种群可能是一种对尼安德特人的进化作出贡献的神秘种群。

报道称,科学家们来现场挖掘时,发现这些骨头的坑洞已被填平了。但人们认为,在遥远的过去,这个坑洞里有水,吸引了动物,进而带来了猎杀动物的古人类。

研究人员还在论文中描述了在这片古人类骨骼和动物骨骼旁发现的一堆石片和石尖,这些石器可以追溯到12万到14万年前。而这群人使用的这种工具,其制造技术以前被证实只有尼安德特人和智人才知道。

相关报道:重大发现!以色列发现化石骨骼,可能属于神秘的古人类种群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环球网:英国《卫报》24日报道,从以色列一个古老的深坑中发现的骨骼化石可能属于一个先前未知的已灭绝古人类种群,生活在10万多年前的黎凡特地区。

在论文附带发表的一篇评论中,剑桥大学古人类学家玛尔塔拉尔(Marta Mirazón Lahr)教授表示,早期现代人类出现在约10万至13万年前的黎凡特地区。她说:“Nesher Ramla的古人类化石现在表明,与人类和尼安德特人相比,在同一时间居住在这一地区的人有着更古老的解剖学特征。”

相关报道:以色列发现未知人类化石,至少生活在10万年前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IT之家:人类演化过程分为几个主要时期,例如南方古猿、能人、匠人、智人等,地理上常见的史前人类也有亚洲的直立人,以及栖息在欧洲的尼安德特人等,他们之中部分演变成了我们现在的智人,也有部分从历史中消失。

就大家熟知的北京猿人、蓝田人、元谋人、澎湖原人等都属于直立人。例如1927年在周口店龙骨山发现的北京猿人一般认为约在距今 50万年前,而其他的虽争议较大但大多处于旧石器时代早期(最早的巫山人或追溯到204万年前)。

但世界上已有太长时间没有发现新的古人类。据外媒报道,有科学家6月24日表示,他们在研究了在以色列中部一家水泥厂使用的地点挖掘出的化石骨骼碎片后,发现了一种新的早期人类。

据悉,在以色列拉姆拉市附近发现的古人类遗骸代表了我们又发现了一种非常古老的人类群体,生活时间在14万到12万年之间。科学家们将新发现的谱系命名为“Nesher-Ramla人型”。详细情况已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从他们拿到的头骨和带牙齿的下颌碎片来看,这些化石大约有13万年的历史,可能会使人们重新思考人类演变过程的各个部分,因为从时间来看这类古人可能与我们(智人)一起生活了超过100000年,甚至可能已经杂交。

值得一提的是,该研究还发现,早期人类拥有非常大的牙齿而没有下巴,也可能是尼安德特人的祖先。

研究古人类化石能使我们能够对以前发现的人类演变有新的认识,为人类进化的拼图再添一块新碎片,同样也有助于我们了解人类在旧世界的迁徙过程。

赫什科维茨说,这些化石中有部分类似此前发现的一些中国人化石的特征,包括一个可以追溯到20万多年前的儿童的下巴。他推测,起源于Nesher Ramla的古智人可能已经去过东亚,并且可能与当地群体交配。

此外,他们还发现了一些石器,这与附近发现的智人所打造的石块制成的具有相当的历史,这显示他们一定交换了制造石器的知识。但很可惜,此次发现的化石无法提取DNA,所以没办法验证是否与其他智人进行了交配。

相关报道:来自十多万年前!以色列发现新型远古人类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中新网6月25日电: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以色列考古人员发现了一种生活在10多万年前的未知远古人类的遗骸。

据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查看了未知的新型早期人类化石。他们认为,这个在以色列拉姆拉市附近发现的遗骸,是一个非常古老人类群体的“最后幸存者”之一,其中包括一个生活在14万到12万年前人类的部分头骨和下颚。

科学家们将新发现的谱系命名为“Nesher-Ramla人”种群。该研究已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特拉维夫大学的希拉梅博士说,这一发现重塑了人类进化的故事。研究小组认为,“Nesher-Ramla人型”的早期成员在大约40万年前就出现在近东地区。他们还注意到,新发现的人类群体和欧洲古代的“尼安德特人”群体之间的相似性。